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皺紋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皺紋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皺紋,是無情的歲月在母親臉上刻下的痕迹。那一條條又深又長的皺紋是揮之不去的,但卻標誌着濃濃的母愛…… 

  ——題記 

  歲月匆匆,母親那原本光滑細膩的臉頰上如今已爬滿了一條條的皺紋,臉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澤。我曾天真地問母親:“媽媽,你眼角旁的一條條是什麼呀?”母親微笑着說:“這是付出過愛后的標誌。”我仰起頭,眨巴眨巴眼睛,感到疑惑不解。母親卻只是淡笑而過…… 

  那年的夏天,我依偎在母親的懷裡,享受着這種幸福的滋味。母親則是拿着扇子,輕輕的為我驅走夏日的炎熱,自己卻是滿頭大汗。我抬起頭,想擦去母親額頭上的汗珠,卻無意間發現母親的眼角旁長出了幾條細細的皺紋。那時的我還小,不懂母親的艱辛,更不懂母親為我付出的愛,我只是理所當然的享受着它。“媽媽,你老了。”我稚嫩的聲音打破了這悶熱的夏夜。母親並沒有生氣,微微一笑,只是手中的扇子扇的緩慢了些……扇着扇着,我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但耳邊彷彿聽見母親在低吟着…… 

  秋天已悄悄降臨在人間,我還是像以前一樣生活着,只是我還不知道危險正在向我慢慢逼近。 

  終於,這一天到來了。我騎着車不小心被同學撞倒在地,送往醫院后檢查出是左鎖骨骨折。母親的堅強一下子消失了,換來的是痛苦的眼淚。我明白這是母愛的眼淚,我只是默默的抽泣着,只是這回我要學會堅強。母親哭紅了雙眼,我想試着為她擦去眼淚,卻又一次無意間發現母親的皺紋,比以前長了,也變的深了。“媽媽,你為我付出的愛越來越多了。”我知道當我說出這句話時自己已理解了母親對我那時所說的——“皺紋是付出過愛后的標誌”,並且也沒忘記它。母親停止了哭泣,用驚訝的目光看着我,欣慰的笑了。這笑容猶如春季般和煦的陽光,溫暖的灑在我的心田,使我揚起幸福的嘴角…… 

  皺紋是母愛的標誌,它是偉大的母親所擁有的。母愛更是世上最燦爛陽光,她為世界灑下一縷縷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皺紋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皺紋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