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悠漢江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漢江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童年中,我見過許許多多美麗的山川湖泊,有李白曾留下千古佳句的廬山瀑布,有雲南大理景色宜人的洱海,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生我養我的母親河??漢江。 

  ??漢江又稱漢水,古時曾叫沔水,與長江、黃河、淮河一道並稱“江河淮漢”。漢江全長1532公里,就長度而言為長江第一大支流其發源地在陝西省西南部秦嶺與米倉山之間的寧強縣(隸屬陝西省漢中市,舊稱寧羌)冢山,而後向東南穿越秦巴山地的陝南漢中、安康等市,進入鄂西后北過十堰流入丹江水庫,出水庫後繼續向東南流,過襄樊、荊門等市,在武漢市匯入長江。 

  ??悠悠漢江水養育了勤勞的安康人民。特別是炎熱夏季來臨的時候,漢江更是具有她獨特的迷人魅力。 

  ??早晨,正在退水的時候。透過淡淡的霧能看見江邊有許多人玩耍、嬉戲。有的人在放風箏、有的人在尋覓奇石、有的人在晨練、有的人在洗衣服、有的人在打水漂……只看那一個個婀娜多姿的風箏猶如一個個心靈純潔的天使降落人間。 

  ??天慢慢晴了,太陽也高高的升起。到了中午,江水在熱情的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金光四射,好似一條盤起的金龍正準備騰飛、奔騰。 

  ??下午時分,一個個打的赤膊的小孩跳進漢江母親的懷抱,一個個在水裡暢遊,打着水仗,那是多麼的開心呀!多麼的歡快呀!多麼的幸福呀! 

  ??傍晚,太陽公公也累了,也收拾行李準備回家呢!人們似乎得到什麼命令也都慢慢的散去了。但在這時候,漢江才是最美的時刻,夕陽西下,把江面照得就像我們美術老師的調色板一樣色彩斑斕。那條金色的巨龍好像也游到了自己的巢穴,等待明天的到來。 

  ??夜,終於來了。雖然沒有了小朋友的歡笑聲,不過漢江的夜色也是很美的。兩岸的霓虹燈照到江中,好似一列列整齊的士兵一樣。遊人在江邊的石桌上品着香茗,暢談友情,沐浴江邊清涼的晚風。 

  ??看!這就是漢江,我們安康的母親河,美吧!你們如果來安康旅遊,一定要親身來感受一下漢江的悠悠之情。

您正在瀏覽: 悠悠漢江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漢江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