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在我心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在我心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在我心裡 

  紅了希望,綠了夢想,只因你在我心裡——我的語文。 

  那是你嗎?語文。美麗、華貴、優柔……我無法用任何詞藻來修飾你。李白的雲帆點綴了滄海,辛棄疾的雙眼迷離了劍光,文天祥的激情回蕩了整個零丁……因為你在我心裡,語文,我讀懂了抱負、執著、愛國!邀明月之滿懷,舉酒觥之高遠,我徜徉在你的詩詞之中,看落紅化為春泥,嘆國破山河,贊東籬之採菊,唱絕頂之豪情。在初中的懷抱里,我感悟你、體驗你。 

  只因你在我心裡,你把心靈之音化為翩翩翅膀,帶我飛翔。 

  那是你嗎?語文。大觀園的人情分離,桃園中的三結之義,西經路中的紛紛糾葛,義聚於一堂的豪情壯志。因為你在我心裡,我讀懂了無奈、團結、勇敢、義氣!零落般的花就隨它去吧,葬!給它一個完整的家;天下就隨它分吧,戰!給它一個美好的涅??;妖怪就隨他來吧,拼!給它一個痛苦的詮釋;安就隨他招吧,死!給它一個充實的輝煌。 

  只因你在我心裡,你把篇篇名著化為鋪路之石,墊着我通往成功。 

  那是你嗎?語文。汨羅江水流更加兇猛,易水河畔夕陽更加紅烈,浣溪之水更加澈亮。因為你在我的心中,我領悟了屈原的不束,嘆服於劉邦的宏志,感慨於西施的別離。我懷揣着你,測量着心靈的密度,卻覺格外沉重。 

  只因你在我心裡,你把個個名人化為動力之源,推動我前進。 

  語文,只因你在我心裡,我的希望讓你染紅,我的夢想讓你沾綠。只因你在我的心裡,我的語文,讓我贏在2008!唱響在2008的天空。 

寫作營養

  首先,審題精確,選材典型。文章把“你”定為“語文”,跳出了一般的認識(你就是人)。文章所選的材料具有語文性,從詩詞到名著,再到名人,都是在語文中體現出來的豐厚知識,展現了語文的廣博。 

  其次,構思縝密,結構完美。開頭用簡潔的語言點明了“語文”的在作者心中的地位;然後分別用以“那是你嗎?語文。”開頭引出語文在詩詞、名著、名人三方面帶來的心靈震撼;結尾照應開頭,做到了首尾圓合,切實做到了“條例清晰,結構嚴謹”。 

  再次,語言富有詩意,令人回味無窮。文章的語言極其簡潔而富有表現力。在句與句、段與段之間,作者有意識地營造了一種齊美的氛圍,給人感覺如同桂花,不驚艷,但暗香縈繞,彌久不散!

您正在瀏覽: 你在我心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在我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