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享受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書,喜歡看書,就如周敦頤喜歡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就如李白喜歡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廬山瀑布;就如志南和尚喜歡那“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含楊柳風”的春風春雨。每晚,坐在桌前,在月亮的照耀下,靜靜地享受讀書的樂趣。 

  坐在桌前,手捧一杯香茗,吮一口熱茶,再品品老舍的《茶館》,別有一番樂趣。站於門前,眼觀一場春雨,回眸於小時候,那時代歡樂道不盡,瞧瞧高爾基的《童年》,可真有一番對比。睡在床頭,可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起床望着那皎潔的明月,忽讀詩聖杜甫的《月夜憶舍弟》:“戍鼓段人行,邊秋一雁聲。露從今夜白,月色故鄉明……”不覺感到懷戀之苦的滋味。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又贊同“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又閃入我的腦中。我始終覺得書籍如初陽、烈日、夕陽。它伴着我成長,一日復一日。使我了解舊社會的政府腐敗的低劣;使我欣賞了長河落日,小橋流水;使我體會到“平沙無垠,?椴患?恕:鈾?喲??荷驕婪住w鮭獠毅玻?綾?貞幀E疃喜菘藎?萑羲?俊D穹剎幌攏?揞?鋈骸鋇墓耪匠〉鈉嗔瓜羲韉鈉?眨皇刮裔溽嘣諳胂蟮奶煒罩?校?肜畎滓魘?鞫裕?攵鷗?慚?勖髟攏?刮搖? 

  宋詞領我進入了一個另樣的世界。蘇軾的《水調歌頭》、李煜的《虞美人》、李清照的《如夢令》、馬致遠的《天凈沙.秋思》、范仲淹的《漁家傲》……這些都讓我感到讀書的樂趣。 

  書,已離不開我的生活。瞧瞧,書桌上,冰心的散文,魯迅的小說,老舍的大作,唐風宋雨樣樣具備。每晚,拿出一本書,在昏暗的燈光下“品嘗”佳作,豈不妙哉!

您正在瀏覽: 享受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