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發現的眼睛讀《昆蟲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發現的眼睛讀《昆蟲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臨大自然,帶着愉悅的心境,仔細聆聽那溪水的叮咚,蟲鳴鳥叫;看小草之翠綠,樹影婆娑。這清新的空氣,百花又如此芬芳,突然間感到無窮的生命力與希望,想必在這個世界中會有更多更多的小世界等着我們去發現、探討。輕輕翻開法布爾用他一生的經歷寫下的這個昆蟲世界——《昆蟲記》,看到了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變得如此生動精彩。體會到了從未有過的這種神秘的感覺。

  平日里看到那些臟不溜秋的小東西——小昆蟲,就莫名感到一種厭惡,從來沒想過要去了解它們。但我讀着這本書,就越發對這世界感到好奇。也對法布爾產生了濃濃的敬佩之情。他可以把這些小小的東西擬人化,讓我們對此產生興趣,就拿他其中的幾個比喻來將吧:鑽頭般的細嘴,永不幹涸的酒窖,歌手的生命……這些語句肯定是我們這些不善於觀察的人所想不到的,我想作者能寫出這樣的語句一定是最那些小生命的熱愛,尊重乃至敬畏才能夠想到如此生動形象的描述吧。我們生活中有着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情,只是我們沒有用發現的眼睛去看待。想起了3年級的那一堂科學課,吳老師帶領我們去校園花壇里由小組分配看牙蟲。觀看中,有的小組興緻勃勃的拿着放大鏡觀察,並討論着,他們貌似發現了很多很多,什麼牙蟲的顏色啦,大小啦,牙蟲現在在幹什麼啦……這一切看似非常有趣,可當我們組拿着器材觀看時就覺得沒那麼有趣了,只發現了牙蟲綠綠的。一點也不好玩,看着他們激烈的討論,我們組真是無聊透了。後來在全班的討論中,其它小組都說了好多,而我們組卻只說出了3點。在全班面前真是羞愧極了。我想其它小組之所以把這些看似令人感到乏味的小牙蟲講的如此生動有趣是因為他們完全把注意力集中到觀察的對象上,全身心投入其中,用獨特的視覺去看待這些小蟲,才能夠體味到其中的樂趣吧!

  生活中處處有着有趣的事,只要我們有善於觀察、發現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用發現的眼睛讀《昆蟲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發現的眼睛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