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東方馬德里”,我摯愛的一朵鮮紅的奇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馬德里”,我摯愛的一朵鮮紅的奇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東方馬德里”,我摯愛的一朵鮮紅的奇葩! 標籤:鮮紅的榮譽證書作文 一朵奇葩作文 摯愛作文 愛的奇迹作文

  有一朵鮮紅耀眼、艷麗奪目的奇葩……

  在花譜的家族裡,你見不到她高雅富貴、婀娜窈窕的身姿,也見不到文人墨客為她美麗容顏的勾勒渲染,更見不到“維納斯”主人為她神采尊嚴的精雕細刻。

  可是,在華夏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版圖上,你卻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朵火炬般耀眼的奇葩正盛開在松遼平原的沃土之上,點綴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她,就是贏得了“東方馬德里”美譽的“英雄城”——我的家鄉,紅色旅遊勝地——四平!

  “東方馬德里”,英雄的四平,松遼沃土上的一朵鮮紅的奇葩!

  在六十年前那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歲月里,你飽經了震驚中外、四戰四平的血與火的洗禮。四平保衛戰、四平解放戰、四平攻堅戰、四平收復戰,一場場激烈的戰鬥,一聲聲衝鋒的號角,一腔腔沸騰的熱血,在血與火的洗禮中,你譜寫了一曲曲英勇悲壯的凱歌,在世界戰爭史上,你盛開了一朵令人矚目的奇葩。

  在春潮湧動的六十年間,你經住了狂風暴雨的考驗,成就了一身堅韌的品格;在波瀾壯闊的六十年間,你經住了歷史潮流衝擊,鑄就了一身不衰的風骨。你如一座峰巒激勵着後人的攀登,你如一碧湖水凈化着後人的心靈。

  伴隨着鏗鏘有力的改革步伐,“東方馬德里”——北國的奇葩已今非昔比了,花更紅,色更艷,品更正,味更香了。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壯觀雄偉;祭慰英靈的英雄廣場,鮮花盛開,綠樹成蔭;縱橫交錯的城鄉馬路,阡陌交通,便捷無阻;蒸蒸日上的國民經濟,日新月異,跨越騰飛;健康快樂的精神面貌,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和諧安寧的社會氛圍,雞犬相聞,禮尚往來……這些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些令世人矚目的發展,無不是對為四平解放而獻出寶貴生命的在天之靈的告慰和回報!今天,我作為祖國的花朵,“東方馬德里”的繼承人,怎能不自豪,怎能不驕傲?

  走近英烈們一件件鮮血染紅的遺物,如賞一朵朵永不凋謝的鮮花,我嗅到了花的馨香,品到了花的堅強,悟出了花的真諦。面對英烈們的豪言壯語,如讀一卷卷詩經聖典,如聽一句句厚重囑託。

  放心吧,前輩!我一定會把你靈魂的芳香化作我軀體的養料,隨着一腔熱血的流動,注入一代又一代生命的長河裡,生生不息;我一定會把你不朽的精神化作我前進的動力,加速一輩又一輩疾駛的車輪,滾滾向前,讓我摯愛的你——松遼沃土上的這朵鮮紅的奇葩,在追求中閃光,在拼搏中顯影,在綻放中吐香!

  啊,“東方馬德里”,我永遠摯愛的一朵鮮紅的奇葩!

  吉林省四平市第十期中學初一:吉人  指導教師:張人傑

您正在瀏覽: “東方馬德里”,我摯愛的一朵鮮紅的奇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馬德里”,我摯愛的一朵鮮紅的奇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