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正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朋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陳明不僅是同班同學,還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倆相處地十分融洽,從未吵過架,也從未鬧過矛盾。可是,那天卻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

  一天,我們把在手工小組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見我的小木船做得特別精緻,就拿在手裡翻來覆去地摸着、看着,總捨不得放下。這時,他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壞了。看着我精心製做的小木船被陳明摔壞了,我頓時就來了氣,大聲嚷道:“你賠我的小木船!你賠我的小木船!”陳明紅着臉,有些不知所措。他低下頭,誠懇地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憤怒地吵鬧着說:“你就是故意的!今天你如果不賠我的小木船,我就和你沒完!”說著,我舉起拳頭就要向陳明打去。陳明本能地往後一躲,正好踩在我的小木船,把我的小木船踩了個粉碎。我氣憤極了,一把奪過他的小木船,使勁摔在地上,並用腳把他的小木船踩得“粉身碎骨”。然後背起書包,頭也不回地回家了。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破裂”了。

  後來,每當我倆碰面時,我總會把頭扭到一邊,不理陳明,還和別的同學一起勾肩搭背,故意冷落陳明。而陳明好像有什麼話要對我說似的,可就是開不了口。就這樣,我們度過了一天又一天……

  有一天,在體育課上,我在訓練跑步。突然,我因跑得太猛而跌倒了,膝蓋碰流了血,疼得我直咧嘴,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可周圍沒有一個人。這時,陳明正好從操場前經過,他看見我抱着膝蓋,一個人蹲在操場上,便大步向我跑來,急切地詢問我的情況。我當時忘記了和他的矛盾,於是我告訴了他。陳明聽了,趕緊掏出潔白的紙巾,幫我把傷口清理乾淨,然後一隻手扶着我,一隻手夾着我的胳膊,小心翼翼地陪着我回教室,並且不斷地安慰我。望着陳明滿頭的汗水,我心裡既感動,又內疚。真想對他說:“對不起,其實是我錯了!”可我遲遲沒有說出口,但淚水卻早已涌遍滿臉,就這樣,我們又重歸於好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你總能看見我和陳明一起玩耍、嬉戲的身影。因為我們約定:要做一對寬容、和睦、永不分離的好朋友!


該文章轉載自無憂考網:

  初一:sny丶呵呵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