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時間銀行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時間銀行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時間銀行 標籤:單元作文 銀行作文 七年作文 六年級作文

  這是月球上最隆重的一天,也是我最值得紀念的一天。

  2010年5月2日,我,小月,作為第100位飛上月球的幸運兒,特批可在月球上多呆一個星期。一個星期似乎很短,可在月球上卻相當於地球10年的時間呀。

  遠遠的我就看見了一個美麗的星體,我知道那就是月球,我曾無數次在夢中夢見她,夢見那反射太陽的黃色的光輝,夢見翩翩起舞的嫦娥,夢見可愛依人的月兔,夢見不只疲倦的吳剛和那棵可憐的桂樹。我也曾翻閱古人的記載,從“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到“滿目花陰風弄影,一亭山色月窺人”來領略月球的神奇。

  剛一着陸,我就迫不及待的到處走走,先留下幾個手印、腳印,作為來過的憑證。今天的月球怎麼和回來的人說的不一樣?這兒一個人也沒有,沒有機器的耕作聲,也沒有黃髮垂髫的嬉笑聲,只聽到遠處有鼓掌的聲音,我尋聲走去,原來今天是他們的大日子,時間銀行隆重開業了。月神嫦娥親自來剪綵,還成為儲蓄時間的第一人。

  時間銀行是月博士的新創意,它使每個人都能自己支配時間,把多餘的時間存起來,想什麼時候用就什麼時候用,它的創業理念是“我的時間我做主”。

  這似乎是一件很誘人的事,見過月神后,我來到了時間銀行,喔噻,這兒的隊伍早已排到了月球的另一端,看來要儲存時間的人還真不少,為了節省時間,我只好厚着臉皮去求月神幫忙。月神爽快的為我開了通行證,我拿着通行證順利的辦了時間儲蓄,儲蓄中我試着和月球上的人聊天,他們竟也不避諱我,也許是對我們人類已經很熟悉了。

  我辦了10年的儲蓄,也就不急着做事了,反正只要我的時間還在銀行中,我就永遠不會過完這10年。可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當我散漫、悠哉的過完8年後,我只完成了原計劃的一半工作,可當我要繼續工作時,我發現我會重複過同一天,就是我第八年的最後一天。我一臉疑惑的找到了月博士,原來時間儲蓄也是有弊端的,每個人雖都能長壽,卻無法自己過每一天,如果你手頭的時間用完了,而其餘的又存在銀行里,那你只能重複過你手頭的最後一天。我明白道理后,取出了時間,更加珍惜的過剩餘的每一天,同時我也看到身邊的人庸碌單調的重複着一天的生活,我很想勸他們把時間取出來自己支配,可他們都早已沉浸在不勞而獲的“幸福”中。

  禍不單行,正當我後悔浪費掉了許多時間時,一場前所未有的時間危機正悄悄到來。

  這一天,我依然很早就起來工作,聽到隔壁的雙子岩慌張的跑回來,說:“時間危機來了,時間貶值了。”大家都瞪大了眼睛,反應快的人像箭一樣沖向銀行,剩下的人也在過了幾秒后才明白過來,奔向銀行。大家都想早點取出自己的時間,因為每隔一秒鐘都面臨著縮短生命的危險。整整一年的時間,所有人都取出了自己的時間,有的人存進去時是1000年,取出后只有600年,有的人存了50000年,取出后卻只有3000年。這時,人們終於認識到了時間的寶貴。

  現如今,昔日門庭若市的時間銀行已變得門可羅雀,任月博士再怎樣宣傳時間銀行的好處,怎樣保證決不會再發生此類現象,沒有人肯把自己的時間存儲起來交給別人保管,每個人都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秒時間,月球又出現一片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景象,這也為我此次月球之旅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在臨走的前一天,我去見了月博士,他還是一臉的不解,“小月,難道我的理念有錯嗎?難道人們不想長生不老嗎?”我笑了笑,說:“不,月博士,你的想法沒有錯,誰都想長生不老,可人活着就是為了改造生活,庸碌的一生即使再長又能怎樣呢?當人們經歷了時間危機后,真正懂得了時間的寶貴和生命的脆弱,他們不再願意把時間和生命的支配權交給別人,他們要做生命的主人,你應該為他們感到高興才是。”月博士點了點頭。

  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懂了,可我知道這次月球之旅將使我受益終生。

  【簡評】

  1、非凡的想像力。作者插上想像的翅膀飛上月球,到“時間銀行”里儲存時間,由嫦娥親自來剪裁,月博士的創業理念是“我的時間我做主”,時間危機等內容的想像就足使人嘆服,可見作者的想像力和創造力高人一籌。2、主題深刻。作者說:“誰都想長生不老,可人活着就是為了改造生活,庸碌的一生即使再長又能怎樣呢?當人們經歷了時間危機后,真正懂得了時間的寶貴和生命的脆弱,他們不再願意把時間和生命的支配權交給別人,他們要做生命的主人”。這種感悟深刻,發人深省。3、內容豐富。作者能夠把關於月亮的傳說比如,嫦娥,月兔,吳剛和桂樹運用到文章里;能夠把古典詩詞諸如“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滿目花陰風弄影,一亭山色月窺人”引用到行文里,不僅豐富了文章的內容,而且也使文章充滿詩情畫意。4、構思新穎巧妙。文章構思新穎,與其他想像文章相比能夠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時間銀行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時間銀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