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天下午的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天下午的遐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的一天下午,想寫點什麼,卻又無從下手,書桌上仍有一堆參考資料待寒假溫習,推一邊去。陽光從翠綠色的百葉窗的縫隙里瀉下,在牆上留下了一條條光斑,它們隨風搖晃,猶如綠色的波浪。

  很想,很想,提筆寫信給青島的幾位幼時的小夥伴。以前我們經常通信,上初中后,由於家長的干涉,信越來越少,後來漸漸斷了音信。上學期的一篇作文,我寫了其中的一個男孩,一下子用了幾頁紙。寫完后看了一遍又一遍,眼淚就止不住地落下了。不為別的,只是回憶起那段已失落的友情,心裡既溫暖又憂傷。

  很想,很想,去圖書館看完那一套12本的《銀色舞台》,是被我稱作“少女漫畫”的那一系列,無非是講述一段浪漫的幻想。當然,這一切得避着家長與老師。要讓他們發現,絕對是挨訓與收書的命運。很想,很想,躺在足球場的草坪上,頭枕着青草地,欣賞着藍天白雲。一次也是這樣的時光,驚喜地發現朋友也是一個動畫片迷。談及家長對我們這麼大了還看動畫片的不解,我們都很無奈。我說:“大人們都認為動畫片無非是一些很幼稚很膚淺的東西,其實好的動畫片蘊藏着一種細膩的情感。”他興奮地從草地上一躍而起:“說得太好了!”一個下午悄悄地過去了。抬頭望望高聳的資料書,還有許久未動的鋼琴。期末考當我拿到全班第五名時,媽媽輕點我的鼻尖:“你呀,明明可以拿第一,為什麼不勤奮一點呢!要知道,不想當將軍的士兵可不是一個好士兵。”“再懶惰,將來別人吃好的,你吃差的!”……唉,大人們總是那樣現實。

  樓下的草坪上,孩子們正齊聲唱著兒歌,天真爛漫。一個晴朗的溫暖的冬天下午。哦,我還有一篇作文沒完成呢。

您正在瀏覽: 一天下午的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天下午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