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對於人的一生只有一次,但有的生命留下了永恆的回憶,有的生命得到了無限的升華。 

  記得我們前些天學過一篇文章——《蟬》。它為了使自己的生命綻放短暫的90天,不惜一切代價在地下熬過17年。但是,它這樣的努力使他真正見到了陽光。難怪李商隱這樣寫蟬“本已高難保,徒勞恨費聲”。蟬生命的寶貴在於他用漫長的歲月換來短暫而激人奮進的樂章。 

  而珍珠卻是由海蚌經過痛苦磨鍊出來的。想想讓沙子磨礪自己的腸胃,這難道不是極大的痛苦嗎?但是,海蚌只有經過痛苦才能使一粒平淡無奇的沙粒變成一顆價值連城的珍珠,如果僅僅想得到燦爛奪目的珍珠,而不去付出艱苦的勞動,那麼沙子永遠是沙子,不會成為光彩奪目的珍珠! 

  珍珠是由蚌用艱辛換來的,這使我感悟到許多。但是我也感悟到那具有頑強生命的小草。“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想必大家再熟悉不過了,但它卻讓我改變了對草的看法。我自己認為草的的生命很卑微,人踩在他身上,它馬上就會倒下。但是雖然這樣,只要春風吹拂,它又會長滿大地,它的生命因堅強而頑強,因頑強而生機無限。 

  甚至我們觸手可及的蚊子,蒼蠅這些微小的生命。它們都努力保護着自己的生命,連細微的生物都這麼珍惜生命。我想我們是否更應該珍惜生命呢? 

  因為只有珍惜生命,我們才會生活的更加美好;只有珍惜生命,我們才會感悟生活;只有珍惜生命,我們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點燃無數的燈火。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