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困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困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在母親的呵護下流逝,時光在父親的教導下溜走。已是初中生的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只會在路邊給鄰居們背誦《三字經》,聽到一個笑話就樂呵呵,到了晚上就萬事皆休只知道渾然入睡的小女孩了。現在的我,已經成了一個有思想,有理想,也有煩惱的中學生。快樂的時間總是感覺那麼短暫,困惑卻時常徘徊在我的身旁。

  常常會想起小時候的一些事情,小夥伴們一起坐在樹蔭下看漫畫,扯個皮筋一起跳繩,還會為了其中一個唱歌跑調而笑到肚子疼。

  頭腦中經常會浮現明天的美好,卻又是那麼的模糊。不知不覺中,我已經邁進了初中的大門。經常會被“作業”“考試”這些惡魔纏着,逃也逃不掉,躲也躲不開。這不臨近下課,一摞摞練習卷又被請上了講台,一大堆的作業被趕上了黑板。英語老師的單詞要背誦,數學老師的方程要做完,語文老師的作文絕對不能落下……

  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本以為明天是星期六可以先放鬆一下,但迎來的卻是媽媽的“熱情”:“今天老師發校訊通了,下周一要進行月考,所以我們要利用這個周末抓緊補習補習。洗洗手,吃完飯先把作業寫完……”,我一下子又暈了。

  吃完飯,我趁着媽媽在廚房洗碗的空隙,打開電視看我最喜歡的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伴着主題曲“別看我只是一隻羊,羊兒的聰明難以想象……”,我一邊聽着,一邊跟着哼哼,暫時回到了童年。

  但童年的快樂只是一瞬間,暴風驟雨就來了:“你這倒好,還在看這麼幼稚的動畫片,忘記下周一考試了?抓緊寫作業,寫完之後開始複習……”媽媽的嘮叨又來了。但我為了找回童年,跟媽媽說:“作業我在學校里快要寫完了,我就看一會”,“那也不行,作業寫完了,就開始複習”,說著就把電視關了。我只好無奈的回到自己的屋子裡,打開書,但怎麼感覺上面的字這麼模糊呢?難道我長大了,就不能有自己的一點自由和快樂嗎?家長為什麼總是一味的教導和批評,成長有錯嗎?

  朦朦朧朧中,我感覺自己走在一條很長很長的小路上,路上崎嶇不平,還有很多絆腳石。我不知道前面還有什麼,也無法看到盡頭。但媽媽的聲音總是在我耳邊,樹立了前進的目標,無論有何困難都要堅強的去面對,風雨過後,一定是彩虹。我相信媽媽說的應該是對的,那我就相信自己,堅強的意志一定會幫我戰勝任何困難,最後收穫美好的明天……

  天津市塘沽六中初一:李晰西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困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困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