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徘徊在台階上下的身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徘徊在台階上下的身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徘徊在台階上下的身影

  臨澤第四中學八年級17班

  李志強

  時光匆匆的流逝,轉眼之間,又是新學期的開學典禮及表彰大會。盼望着新學期到來的我又長大了一歲,又懂事了一歲。而他——我們的Z老師卻又老了一歲。其實,Z老師並不想讓自己老去,也不想見不到學生們那一張張笑臉。所以,他總是與同學們歡天喜地,讓同學們在快樂中學習,讓自己在高興中工作。他的消融是那麼的可愛,他的動作時那麼的幼稚,老師真的返老還童了。但是就在那天,我看到Z老師在台階上逐漸消失的身影時,才從事實中相信:他真的變老了。

  音樂響起來了,頒獎台上的領導們滿眼含笑,台下的同學們激動不已,而那些被授予榮譽的師生們更是滿面春風。就在那激情的時刻,主席台上念道了另一個領獎的老師:Z老師。同學們精神抖擻,伸出雙手,拍擊出震耳欲聾的掌聲。笑聲、笑聲……他們對這位德高望重的老師充滿了熱烈的激情。

  但是,這位老師面如土色而且心神不安的走向了主席台。校長親自給老師頒獎,老師雙眼裡充滿了仁和的光芒。當他緩緩的轉過身子,向全體老師和學生們致禮時,老師的臉上並非充滿笑容,而是流露出幾分憂愁,似乎是為了兩鬢斑白而憂愁。之後,他好像提着石頭重的獎品,步履蹣跚的走下了台階。頓時,我覺得鐘錶停止了轉動,時間被一種特殊的力量阻攔在了老師的腳下,他的身影被死死的定在了那裡。不知怎地,鼻子酸酸的,眼眶燒燒的,看到徘徊在台階上的老師的身影,滿腔的熱血只組成了幾個讓我相信事實的字體:他真的“老”了。

  那一時刻,深深地感動了我,感動了一顆剛剛走出童年的心。老師的動作深深地鐫刻在了我的心底,他滿臉的慈祥印在了我的大腦,他的諄諄教誨滲透進了血液,激活了每個血細胞,他不僅感動了我的心,更感動了我:這個有血有肉的軀體。

  一片藍天中勾畫了一個笑臉,一群白色的鴿子組成了兩個潔白而又透着金色光茫的字型:“感動”,為辛勤培育“藍天”和“白雲”的園丁們點綴了風采。

  (指導教師:李占強)

您正在瀏覽: 徘徊在台階上下的身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徘徊在台階上下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