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江的冬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江的冬天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儘管自己在廣州出生,但我不可否認,陽江冬天的日子過得確實比廣州冬天的日子要滋潤多了。肅然我生在廣州,可我爸媽,還有一大群親人全是陽江人。每逢冬夏過節,都得回老家一趟。若是過夏,我倒想扔下陽江新鮮的海產回廣州。可若是過冬,真想賴在那兒等到春天再出來。

  冬天在十二月,一月和二月,其實二月應該算過早春了。冬天比棉被更毒,死死裹着這三個月不讓它們出去,只把二月末的幾天留給早春。但是如果可以在陽江過冬,我真願意冬天把最後那幾天搶過來。

  陽江冬景可美,雖然那兒不是雪的天地,可那風味不是吹的,單是那小池塘都落得漂亮。北方的池塘一到冬天,嘩嘩地給全結冰了;陽江的小池塘可不會。枯黃色的水上靜悄悄地撐着幾根枯萎的彎着腰的蘆葦,幾片殘缺發硬的桂樹葉在水上曳曳漂着。有風吹過,水面上盪起微波,水紋漾開一會兒后池塘重新恢復平靜。如果幸運的話,你能看到鄰居家的貓爬到水池邊,弓着身子,把一隻爪子伸進池子里扒拉扒拉,看看有沒有好運氣能使它扒拉到一條小魚。如果有人過來,它會翹着尾巴悄悄從牆角的洞溜出去。

  最讓人難忘的還是各類小吃啊,在廣州看不見,起碼我自己是沒找到的。這些小吃只有陽江有,而且是用方言念的,所以不知道用漢字要怎麼寫,最有名的應該就是豬腸碌吧。聽着很像葷類,其實這是素類。就是用一麵皮把豆芽菜捲起來,撒上白芝麻,如果開心還可以沾上辣醬,這味道可是一級棒的,在陽江任何酒店都有這道菜。都說,沒吃過豬腸碌,相當於沒來過陽江。幾乎所有人去陽江的酒店,第一道菜就是豬腸碌。我自己也挺喜歡這小吃的,那些天在陽江,幾乎天天早餐都吃豬腸碌,這就是我們陽江人的主食,爽而不膩的豬腸碌。

  更多的,我所吃的就是狗舌頭了。當我的同學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差點嚇死了——當然,不可能是真的把狗的舌頭割下來吃掉,這得花多少狗啊,而且那些愛狗的人就會和吃狗舌頭的人拚命的!狗舌頭其實是幾種帶刺的植物做的,因為看起來和狗舌頭一樣長,一樣柔軟,所以就被叫做狗舌頭。狗舌頭是暗綠色的,吃起來味道是極好的,那種刺刺的感覺特刺激。而且,狗舌頭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簡直把小吃當葯吃了。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吃這些東西都是極好的。

  還有的,我就不想多說了,其實陽江還有一些食物是我都極為稱讚的!特別是陽江的海產,實在是鮮美,陽江的閘坡是人人皆知的,在電視上看着都不算什麼,真要去到那裡,可要讚嘆不已了。且不說大海的波濤洶湧,也不說陽光下沙灘的金色光輝,就單單是看看那在海灘上擺椰子攤的小販,看看迫不及待地想進到沙灘的人們的神色,就該知道閘坡是個多美麗的地方。無風的時候,風平浪靜的大海有種寧靜的美;起風的時候,巨浪滔天,那種驚心動魄的美也是無法用語言所形容的。藍天大海,赤腳踏在溫暖柔軟的沙灘上,不得不說真是一種享受。哪怕是在冬天,那種特別的景緻也會令人不禁陶醉其中。

  陽江的海產很多都是從閘坡出來的,那大閘蟹更是不用說,把殼兒剝掉,大口大口地享用蟹肉,就算是肚子撐到不行了也要硬撐着再幹掉一隻大螃蟹。海邊剛出產的海產,就算是經過廚房的處理,也有一股淡淡地海水味兒,吃起來好像把大海的味道吃進去了,海風輕輕地掠着你的頭髮。這種美是用舌頭看到的,是用你千萬個味蕾看到的。哎,要是冬天時,當身子冷冰冰的時候,打邊爐(火鍋),喝菠蘿啤,該有多暖身子啊。特鮮美的海鮮火鍋,想想我的口水就不自覺地滴下來了。

  陽江這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冬天去夏威夷、三亞這些地方有什麼好的呢?倒不如來來陽江

  ,在這個鄉村般的地方度過這個美麗的冬天。或許很多人都喜歡陽江的夏天,因為可以去閘坡游泳,可是我更喜歡陽江的冬天,這種別緻的小巧玲瓏的鄉村,實在是太可愛了!

  初一:伊蘭十六

您正在瀏覽: 陽江的冬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江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