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38)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38)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等冷寒依再次醒來時,已是第二天的早晨。腦中在城頭“鈴鈴鈴”地振個不停。想起日記本,冷寒依有些失魂落魄——自己的私密完全被公開了,就像整個人赤裸裸地被曝光在太陽底下。 

  冷寒依十分憤恨,卻又十分無奈。突然,她害怕起陽光,害怕光明。 

  走進學校,一路上有人對她指指點點,議論不休。相比昨天,要瞑目長大了許多。在冷寒依眼中,那些臉都變成了嘲笑的面孔,議論聲被誇大了一百倍,素有談論的內容都是她的隱私,並且還用着諷刺的口吻。 

  今天的陽光太刺眼了。 

  冷寒依一路都是低着頭走路,濃密的長發遮住了她的半邊臉。她第一次感覺到“羞恥”二字的真正含義。此時的她,就像是一直落水的蝴蝶,走的倉皇,飛得低矮。 

  天已經快塌了嗎? 

  上課了。 

  冷寒依感到坐立不安。她害怕老師上課叫她的名字,害怕自己的名在在別人的口中說出,害怕自己的顏面因那些該死的日記完全丟失……她害怕所有的東西都會失去……她害怕的東西有太多了。她完全失去了原來那個冷寒依應有的魄力。 

  “冷寒依!冷寒依!冷寒依!你快站起來,冷寒依!你聽見沒有!?”老師盛怒,不顧形象地用戒尺拍打着講桌,朝冷寒依大喊。 

  卓然推了推冷寒依,沒反應。在旁邊提示了半天,沒反應。 

  “冷寒依,你太過分了!給我出去!”老師氣得面紅耳赤。冷寒依晃過神來,全班嘩然,接着是哄堂大笑。 

  冷寒依逃也似的離開了現場。 

  坐在冰涼的大理石上,望着水中自己的倒影,冷寒依有一種說不出的陌生。目光獃滯,面色蠟黃,眼神飄忽不定,全身送藍…… 

  哦,天啊,那還是自己么!冷寒依簡直看不下去了。 

  她朝湖面丟下一顆石子,平靜的湖面立刻盪開一層層的水紋。過了一會兒,倒影又回來了。冷寒依慌張地四處尋找石子,不斷地投向湖裡。 

  “撲!通!”有人在她背後打水漂。回頭一看,原來是淺夕痕。冷寒依想掩飾自己的慌張,卻無能為力。 

  “老師讓你罰站,你怎麼跑到這裡來偷閑?”淺夕痕微笑着坐到冷寒依旁邊。不知怎麼,冷寒依覺得淺夕痕的微笑給了她很大的鼓勵與安慰。 

  冷寒依張了張嘴,卻說不出任何話——聲音已經哽咽在喉嚨里了。 

  “其實,讓別人了真正的你,也未嘗不可。”淺夕痕安慰道,他也知道這件事,卻沒有說破。 

  “但你能忍受一絲不掛地在太陽底下兩腮嗎?退下偽裝的人,什麼都不是。是最脆弱的。偽裝是我的保護色。人為什麼要偽裝?還不是為了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隱私么?失去了偽裝的外殼,這些都不復存在了!最多,成為其他人眼中的小丑,茶餘飯後的笑話。”冷寒依輕輕地說道,話中帶着苦味。 

  “可是,也有人會保護你,不是嗎?”淺夕痕微笑着說道,“如果你當我是朋友的話,你就應該性信我。”淺夕痕真誠地望着冷寒依。 

  冷寒依躲過了淺夕痕的目光,慌忙地抽出手,站起來背朝淺夕痕,說:“世界上什麼傷都能治好,唯獨傷心無藥可救。這並不是一兩句話就可以解決的。不過……還是謝謝你。”言罷,冷寒依就跑了。 

  心在胸腔里“撲通!撲通!”跳個不停。冷寒依繞着操場瘋跑了10圈,直至受不了,才躺在草坪上休息。 

  現在,她居然有馬上去住院的衝動。 

  安靜點!冷寒依朝自己瘋狂跳躍的心吼道。為什麼要這麼慌張啊?回想起淺夕痕的眼神,覺得它似乎能洞穿所有的東西,包括人心的最深層。 

  忘了吧……忘了吧……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38)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3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