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零碎玻璃(55)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碎玻璃(55)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怎麼樣,睡的還好嗎?”第二天早晨,沐碎凝起來問道。“嗯,挺好。謝謝。”淳于瀠回答。“那就好。”沐碎凝樂呵呵地說道,“走,去吃早飯吧。”“嗯。” 

  早餐很豐盛,有牛奶,麵包,油條,蒸餃,還有雞蛋餅! 

  “媽媽你偏心哦。怎麼淳于瀠以來,就燒這麼好吃的東西!你女兒可是每天都只吃饅頭和豆漿誒!”沐碎凝撒嬌道。“好啦。你今天不是也有得吃么?別讓客人看笑話!”沐媽媽寵溺地撫摸着沐碎凝的頭。“好。”沐碎凝拉開椅子坐下,“淳于瀠,你也坐下來吃啊,別辜負了我媽媽的一番好意哦。”淳于瀠微微點頭坐下。 

  “來,多吃點。”沐媽媽給淳于瀠倒了一杯牛奶,又忙着給她夾蒸餃、麵包之類的東西給她,“別客氣,碎凝的飯量可是很大的,不會讓着你的。不趕快吃,就沒得吃了。” 

  “媽媽!”沐碎凝嬌嗔道,“你顧好自己吧,多吃點兒!”說著夾了一隻蒸餃給她,又對淳于瀠說:“你別聽我媽瞎說。” 

  淳于瀠羨慕地看着一對母女,心想:如果媽媽也能這麼對我,那該多好?不過,這應該是個奢侈的願望吧。 

  媽媽,你什麼時候才能醒悟呢?我不願意看到這樣的你。 

  “淳于瀠是嗎?別愣着,快吃!”沐媽媽微笑道,聲音柔柔的,聽上去很舒服,很溫暖。“哦,謝謝阿姨。您以後叫我‘小瀠’就行了。沐碎凝,你也可以這麼叫我。”淳于瀠回過神來,不好意思地說道。 

  “唉,你看看人家,多有禮貌!不要在家在外兩個樣,學學人家!”沐媽媽用筷子打了打沐碎凝的手——她正想用手去抓蒸餃。“你這樣,別人還吃的下么!” 

  沐碎凝不服氣地哼了一聲,尷尬地縮回手,道:“人家在外邊為了維持形象已經很辛苦了,在家還不能放縱點!” 

  “這些應該是習慣,怎麼可以是裝出來的呢!”沐媽媽恨鐵不成鋼,“這麼多年了,我白教你了呀!看看人家小瀠,多懂事!” 

  淳于瀠尷尬地看着這對母女,覺得氣氛一下子就變了。 

  “說你偏心,還真偏心!上次寒依來,你都沒有這麼誇她。今天小瀠來了,你就這麼誇她!”沐碎凝憤憤道,“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你這麼損我!我是不是你親生的!” 

  “呃……沐碎凝,阿姨,你們……”淳于瀠覺得再這麼下去,早飯就別想好好吃了,趕忙出來調解。 

  “這不關你的事!”母女兩人異口同聲道,“你吃吧,別管我們。”淳于瀠頓時覺得,原來她們母女兩人也是一對“活寶”。 

  早飯就在這樣的吵吵鬧鬧中結束了,淳于瀠承認,她感覺看她們母女倆吵架很開心——不是幸災樂禍,而是感覺她們之間的情誼就像是朋友一樣,對話很有趣。如果可以的話,她真想永遠住在這裡。只是很奇怪,為什麼沒有見到沐碎凝的爸爸呢?他應該也是一個很風趣的人吧。 

  “呵呵,今天早上讓你看笑話了。別放在心上啊,我媽和我經常這樣的。”沐碎凝事後解釋道。“不會呀,你們很有趣的呢。對了,怎麼沒有見你爸爸?”淳于瀠問。“哦,他啊?我也不知道。這十幾年來都是我媽一個人照顧我的。”天,沐碎凝竟然生活在單親家庭!淳于瀠一下子就後悔了。 

  “呵呵,你不用內疚啦。我這樣過也很好啊,你看得出來,我很幸福的!”沐碎凝還是樂呵呵的。淳于瀠見狀,稍稍放心了。 

  “對了,你昨天……”沐碎凝還是問了。“不要告訴寒依好嗎?我有苦衷。”淳于瀠請求道。“嗯,好。”沐碎凝不假思索地回答,“既然你有苦衷,那麼你也不會告訴我了?”淳于瀠不好意思地笑笑。 

  “唉,看來你今後也要流浪街頭了。你就住我家吧。反正住的下。”沐碎凝說這話時,就像是武俠劇里行俠仗義的女俠。“真的可以嗎?”淳于瀠驚喜地問。“當然可以了!”沐碎凝回答。“謝謝你。”淳于瀠感激地說道。 

  “不客氣!哈哈。”沐碎凝爽朗地笑着。淳于瀠覺得,自己似乎離幸福近了一步。

您正在瀏覽: 零碎玻璃(55)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碎玻璃(5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