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趣 標籤:童趣作文

  在我記憶的長河裡,有着數不清的往事,歡樂的,悲傷的,驚訝的,可笑的……它們就像一顆顆精巧的貝殼,珍藏在我的腦海里,要說一個最充滿童年的快樂與趣味的貝殼,那便是這顆……

  那是夏日裡的一天,暑天特有的暖風輕撫着一切,周圍不時響起一陣清脆悅耳的蟲鳴,我早早地便起了床,獨自漫步於樹林之中,哼唱着剛學的兒歌,漸漸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忽然,耳邊傳來一陣節奏鮮明的鳴叫,我停止歌唱,屏住呼吸,凝神仔細地聽着,叫聲逐漸清晰。“知了,知了……”,啊!原來是蟬正放聲高歌呢!

  一想到蟬,我不禁怦然心動,前些日子,鄰居家的張哥哥就捉了好幾隻蟬,模樣小巧可愛,我把弄了半晌仍不願放手。於是,我奔回家,一一準備好各種工具后,蹦蹦跳跳地回到了樹林。

  此時,樹林顯得是那麼靜寂,悠悠的蟬鳴為這更增添了幾分清雅。我悄無聲息地邁開步子,潛伏在樹下。

  早就聽說蟬十分機警,稍聽到一點風吹草動,便會逃之夭夭。果然,我抱住樹榦,一縱一縱地上升,只是竹竿一不小心擦到了樹葉,蟬已經飛得無影無蹤。

  這次,我更加小心了,輕輕悄悄地爬上了樹,就在蟬兒正享受着日光微風時,我飛速地伸出竹竿,因為淋了糖汁而變的粘粘乎乎的麵筋剛挨到蟬,便牢牢地粘住了它,任它怎樣掙扎也無法逃走,就這樣,一隻小巧可愛的蟬便到了我的手裡。

  啊,這還是一隻剛蛻皮的蟬哩!柔軟的薄薄的翅膀,玲瓏無比的身軀,黑珍珠般的眼睛,簡直是一個活脫脫的小精靈!我捧着它,不禁又高興地唱起歌來:“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着夏天……”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我仍記憶猶新,每當想起那時的一幕幕,我總會露出會心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童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