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趣 標籤:童趣作文

  童趣是一顆閃耀的星星;童趣是一陣拂過的微風;童趣是一道萬芒光照的彩虹。現在想起來,在我的記憶里也有過許許多多的童趣,但有一件事是我至今都忘不了的。

  那是一個夏天,當時我只有六歲。我的三娘在溫嶺賣鞋子,她這個暑假回來了,還送給我和婷婷一人一雙涼鞋,樣子十分可人,又剛好合腳,我們都很喜歡。又是一年後的夏天,我準備和婷婷一起去公園玩,我們各自拿出了那雙涼鞋,卻驚奇的發現,這雙涼鞋居然穿不下了!婷婷嚇得冒出了冷汗說:“糟糕,我前幾天把家裡的杯子打碎了,該不會是巫婆把鞋子變小來懲罰我吧!”我嚇得大叫一聲,一陣風吹過,我隱約感覺那風中還夾雜着笑聲、吵鬧聲。難道巫婆已經坐着掃把飛來了,我的心咚咚直跳。婷婷也一臉惶恐不安地看着我,嘴像是被塞了一個大麵包似的,唧唧嗚嗚,什麼話也說不出來。我們本想躲起來,可是卻發現腿動一動便發麻,難受得不得了。這一定是巫婆施法將我們困住了。怎麼辦怎麼辦?腳步聲越來越響了,媽媽、爸爸永別了!我閉上眼,等待着死亡的來臨。“怎麼回事,你們幹嘛站在這裡啊!”我睜開眼,咦!只見媽媽拿着一把沾了血的菜刀,站在我面前。巫婆呢?難道被媽媽用菜刀砍死了?我心中不由的對媽媽產生了崇敬之情,“不過,媽媽你怎麼在家裡啊?我剛剛明明看到你出去了的。”“哦,我剛剛出去買了一條魚,現在在清理呢!”婷婷說:“阿姨,謝謝你,我想巫婆不在了,也許涼鞋受到的詛咒就會解除了。”我們正想把涼鞋拿過來,卻發現身體依然動不了。“怎麼回事?”“你們啊,一定是站久了沒動,腿部僵硬了!”媽媽邊說邊幫我們揉腿。揉了一會腿好了許多,我們再次穿起那雙涼鞋,卻依然不行,“難道巫婆還沒死?”我疑惑的問。媽媽說道:“那有什麼巫婆啊,鞋子穿不上是因為你們長大了!”說完,媽媽就走了。是嗎,可是這雙鞋怎麼辦?我思考着,呀!我突然想到了一個辦法。於是我拉着婷婷的手,說:“婷婷,跟我來吧。”我走到客廳,從柜子里拿出一把剪刀,咔嚓咔嚓,剪掉了涼鞋的兩邊,把它改成了拖鞋。

  現在想起這些,覺得人的一生如果沒有這些美好的回憶那真是索然無味啊!希望時間過得慢一點,讓我能再多享受、多擁有一點這些快樂的童趣!

  初一:蘇敏

您正在瀏覽: 童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