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奧運風雲;十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奧運風雲;十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這場比賽應該是奧運會開幕以來,中國觀眾看得最輕鬆的一場了吧!這就是今天下午舉行的羽毛球女子單人決賽,而進入決賽的兩位運動員張寧和謝杏芳竟然都是中國隊的。也就是說無論誰輸誰贏,中國隊都會穩穩地將二塊獎牌收入囊中。也許正因為這樣,對於這場比賽,我反而更注重比賽的過程。雖然這場比賽不及前面的比賽那樣刺激,那樣精彩。可這卻是我從奧運會開幕以來,第一次安安靜靜地坐下來,第一次用“心”觀看比賽,第一次不提心弔膽,最重要的是這場比賽讓我看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 

  其實真的奧林匹克的精神不是勝利,不是拿獎牌,更不是拿金牌。而是盡自己的所能去打好一場比賽,不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就像今天的比賽,在前面兩局,張寧和謝杏芳打成了1:1平。到了第三局,張寧明知自己年齡已大,體力不支,又加上腿傷,不方便跑動。就連解說員也預言,張寧很有可能在第三局敗給自己的隊友謝杏芳。可張寧一直在堅持着,一直堅持到比賽的最後一刻,並且是勝利的一刻。這不正是奧林匹克精神嗎?張寧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我們詮釋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 

  這一場比賽讓我猛然醒悟了,醒悟了!讓迷失的我又找到原來的方向,又尋回了原來看比賽的初衷。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前些天所有的比賽我都白看了,因為我根本就沒有了解到奧林匹克精神的真正涵義。這些天來,我的眼中只有比賽的結果,只有金牌,只有勝利,從來不用“心”去觀看整個比賽的過程。想看到的只是中國運動員站在最高領獎台上,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在奧運賽場的最高處,想聽到的只是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激昂地回蕩在奧運會場的上空。不管輸贏,用“心”去看一場比賽,用“心”去發現、感受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這也是一種享受,這也是我們從奧運會上所獲得的最大的收穫。往往,過程比結果更容易被忽略掉。其實,過程也許比結果更重要。

您正在瀏覽: 觀奧運風雲;十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奧運風雲;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