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假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假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期待已久的假期,她悄悄地來了。

  不知不覺中,節日的氣氛越來越濃了,使我不得不儘早做完手頭的作業,以便無憂無慮的來好好地迎接新年,但又覺得迎新年又缺點什麼。前思後想,又無結果。直到有一天,下雪了,下大雪了,出門望見了白茫茫的一片,踩着厚厚的白雪,我的心中忽然來了靈感,對,新年就需要些喜慶的東西來裝點,那就是雪人!

  我們都知道下雪是個好兆頭,古人曰:“瑞雪兆豐年”!殊不知,雪更是孩子們特別喜歡的玩具,如果無聊時,可以堆雪人,如果高興時,可以與朋友們打雪仗。我決定堆雪人,一來展示我高超的手藝,二來增加一些熱鬧祥和的新年氣氛。

  第二天,就開始了我“圖謀”好的“雪人計劃”。我想堆雪人很簡單的:滾兩個雪球,再簡單布置一下就可以了。但事實並非如此:滾了個大雪球當作身子,結果太胖,無法“長上”頭了;太小又單薄、畏縮,失去了憨態模樣的可愛。後來慢慢琢磨、反覆試堆,才做的不大不小,做出來的效果也不錯,我很喜歡。這就是在做雪人的頭部時,要想頭部和身體相搭配,還需要動腦筋。兩部都完成之後再加以修飾。把這些主要的做完后,我已經累得坐在地上不想起來了。看着還有一半未完成的“佳作”,想着我的“第一雪人”即將出世,我就再加把勁努力干。開始做雪人的眼睛、鼻子、嘴。我用弟弟平時玩的彈子當作雪人的大眼睛,用胡蘿蔔做鼻子。但拿什麼當嘴巴能讓它歡笑呢?沒辦法,只好找一小段彎彎的樹枝來當作歡笑的嘴巴吧。然後用長樹枝來做一個邀請的手勢。一切完工之後我為它取名為“歡迎”,意思是歡迎親朋好友們的到來。又給它戴上了帽子,圍上我心愛的圍巾,讓它不畏嚴寒,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為我家帶來祥和喜慶。我高興得和弟弟圍着雪人蹦蹦跳跳,你追我趕來慶賀!

  高興之餘,才覺得自己很累、很累了,當我把目光再次停留在雪人上,感受到的卻不是勞累與辛苦,而是快樂和興奮!也只有這時,我這才對媽媽常說的“事非經過不知難”,有了新的體驗和感悟。這就是:做什麼事都是不容易的,需要付出勞動和智慧,才能體驗到發自內心的興奮和快樂,體驗到成功和幸福

  我多麼想留住這令人快樂、高興的假期!可是,在人們的歡聲笑語中,我的假期,她又悄悄地走了。

  陝西寶雞渭濱區寶雞市八魚初級中學初一:11個個竹園 七、5班 聶璐璐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假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假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