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左走,向右走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左走,向右走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彼此深信

  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

  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

  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

  第一場

  (旁白)今年的冬天特別寒冷

  整個城市籠罩在陰濕的雨里

  灰濛濛的天空 遲遲見不着陽光

  讓人感到莫名的沮喪

  常常走在街上 就有一種落淚的衝動

  (旁白 女聲) 她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里 ,每次出門,不管去哪裡,總是習慣性的先向左走。

  (旁白)他,近來過得不是很好,晚上偶爾到城市中的上流餐廳拉琴賺點外快。 今天的天氣陰濕 有一種 冬

  天來時 淡淡的憂鬱情緒。

  (旁白 男聲)他住在城市郊區的一棟舊公寓大樓里,每次出門,不管去哪裡,總是習慣性的先向右走。

  女聲:陽光被不斷飄過的雲朵遮住

  男聲:屋內的光線忽明忽暗

  女聲:她從不曾遇見他

  男聲“他也從不曾遇見她

  女聲:他們始終不曾相遇,有時候他會覺得空虛無力, 冬天的陽光將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天色暗得很快,

  五點不到就黑了。

  女聲:她正在翻譯一本悲慘的小說,讓她常常覺得世界一片灰暗 。

  (獨白)她:屋子裡如此潮濕。人生如此乏味 (掀開窗帘)厚重的雲層在遠方緩緩移動,好象又要下雨了

  若不下雨,也許我可以逛到城裡喝杯咖啡,也許可以到街上散散步,看看往來的行人,或者和路邊

  的野貓說說話,但是……

  他:如果可以不練琴,可以到外面去閑晃,順便繞道去城裡的公園去喂鴿子,呆坐整個下午,但是……

  (琴聲響起,她陶醉)好美的琴聲,是誰如此一往情深?

  第二場

  (旁白)男聲:就想城市裡大多數人一樣,一輩子也不會認識,卻一直生活在一起,有着同樣的感動。

  女聲:但是,人生總是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有交會的一天。

  男聲:於是有一天,他們在公園裡相遇,有如失散多年的戀人。

  (他擦着琴,一張書稿落到他腳邊,他輕輕拾起,看了一下,念道)他們彼此深信……(轉過頭看見她,

  便走過去,把書稿遞給她,轉身離開,剛走了兩步,又猶豫着,終於,又回到她面前)你喜歡它?我也是。

  她:(接過書稿)哦,謝謝。(察覺有人離開,她抬起頭,剎那間,四目交接,愛情的激流迅速流遍彼此 的

  身體,凝視)

  他:(看着她懷裡的書稿仍亂亂的)我幫你吧。

  她:好啊。

  他:(一邊整理,一邊說)不介意的話,一起走走吧。

  她:(微笑着)恩。

  (他們盡情的交流着,歡笑着,好想把多年的寂寞在片刻間在忽如其來的愛情中揮霍光。

  音樂和詩的完美結合,他和她美麗的確定)

  (旁白)女聲:黃昏時,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他們匆忙留下了彼此的電話號碼,倉皇地在大雨中分手。

  男聲:他還是習慣性的向右走

  女聲:她還是習慣性的向左走

  男聲:大雨將他們淋得詩透了

  女聲:但是他們的心是溫暖的

  男聲:這一夜,兩人都興奮得失眠, 雨,滴滴答答地下了一夜。

  第三場

  女聲:但是,人生總有許多意外,握在手裡的風箏也會忽然斷線 。

  (兩人同時拿着手裡已經模糊的電話號碼,看着,忽然同時拿起電話,按下一個個數字)

  兩人:你是……

  (掛斷,再撥)

  她:請問,你知道那首曲子嗎?

  他:請問,你知道那首詩嗎?

  (一遍一遍撥着)

  (旁白)女聲:雨下個不停的聖誕夜, 他們哪裡都不敢去,害怕錯過任何一通電話 。望着模糊的字跡,

  打了一通又一通錯誤的電話。

  男聲:氣溫低寒,冷氣徘徊不去。雨仍持續下着,他們沮喪得無法入睡。心情無緣無故地低落。對自己 的

  孤單,感到有些莫名的哀傷。

  他:黑夜的顏色能否再黑一點,好讓她的輝光在黑夜中指引我找到方向,今天好像是她的生日,而我, 而

  我卻只能呆坐在這裡,無能為力。她還在這個城市嗎?還是早就離去?她怎麼可以無聲無息的,就在這個城市消失?

  她:為什麼一到黃昏,寂寞如此深沉,荒無一人的心,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真的忘記,今天又把一個人錯認為是你,你究竟在哪裡呢?

  第四場

  (旁白)女聲:回憶日漸模糊,幾乎要懷疑那一個遇到愛情的下午,根本不曾發生。

  男聲:決定離開這個荒寒的城市,到一個陽光燦爛的地方去旅行。

  (兩人收拾東西,各自離開)

  女聲:她還是習慣向左走

  男聲:他還是習慣向右走

  女聲:那年的動人特別寒冷,整個城市籠罩在陰濕的雨里。

您正在瀏覽: 向左走,向右走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左走,向右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