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待乞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乞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在新街口車站旁,我看到了一個乞丐。這個乞丐似乎在畫些什麼,我走過去,看到他居然在寫字,在我的印象中乞丐好像從來都不會寫字的,所以奇怪他在寫什麼,大概是這樣的:各位好心人,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合家歡樂、笑口常開……

  他年齡大概六七十歲,黝黑的皮膚,乾瘦得好像一片枯樹葉。他穿着一件髒兮兮的灰布衣,一條破爛的牛仔褲,也許是從哪裡撿來的,長得蓋住了腳。他沒有手,本該是手的地方已變成了兩個肉球,寫字的時候也是用“肉球”夾住粉筆的。雖然殘疾但他寫字非常工整,繁體字個個寫得有模有樣,方方正正。每一筆一劃他都要描好幾遍,非常用力,半天才憋出一個字,他每寫一筆還都要挪挪身子,所以寫得很慢。

  在市中心,來來往往的人很多,大多數人都視而不見,還不忘笑上兩句:“呦,一圈下來寫不少了嘛!”也有一少部分好心人,獻上自己的愛心。一個女孩從車站跑向乞丐,捐了五塊錢,又回到站台,得到了媽媽的讚許。還有一個穿着時尚的年輕女子也捐了十塊錢。我當時把身上僅有的兩塊多錢全部捐了出來,心裡還很懊惱怎麼沒多帶點錢出來。

  令我有些失望的是大多數人對乞丐都漠然走過,有些人走過的同時還不忘笑上兩句,還有的家長教育孩子“不好好學以後就像他一樣”,甚至那天親眼所見一男一女笑嘻嘻地走在路上,看到那個乞丐討錢的盒子,就隨手把剛才買東西的發票揉成一團,扔了進去,又推推搡搡地走了。

  有能力幫助乞丐的人們,為什麼就不肯幫他們呢?你可能會說我沒看新聞,現在乞丐有好多都是假的,有報道說有的乞丐乞討的時候把腳掛到脖子上,冒充殘疾人乞討行騙,而城管一來撒腿就跑。人們厭惡這些人大多是因為感覺自己受了欺騙,如果是真給了值得可憐的殘疾人,人們不會多說什麼,畢竟大多數人都有一顆向善的心,而被騙的感覺卻讓人難以忍受。這當然有道理,但是他們願意放下自己的尊嚴,就算你知道這是騙人的,他也有值得我們同情的地方。更何況有很多行乞的人是真正走投無路需要別人的幫助。

  還有一些乞丐在街頭賣藝,拉二胡,唱歌,這可算是憑“真本事”掙錢了。沒人天生就想當乞丐。乞丐大多數是一些因為身體殘疾,散失勞動能力的百姓;一些因為子女不孝或者無子女贍養的老人;一些因為家裡發生疾病等重大事故的人。也許一個賣藝的人家裡剛有了什麼變故,要是我們能多多獻出一些愛心,或許能為他們雪中送炭。乞丐們破爛的衣服,難聞的氣味,不斷的乞討聲會遭到你們的厭煩,但想想你的生活優越的條件,就會對他們產生憐憫之心了。

  對於乞丐,我想還是善待他們吧,儘管有一些冒充殘疾人的騙子,但大部分還是真正有困難的人,看在他們放棄尊嚴的份上,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吧,多多幫助身邊這些有困難的人。

您正在瀏覽: 善待乞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