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用水由我做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由我做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沒有水,人無法生存,萬物不能生長,世界將不會如此多姿多彩。因此,節約用水必須由我做起,從小做起,也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和職責。

  例如,日常我可以用洗衣服的水來拖地,洗完青菜和洗手所剩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或澆花。而現實生活中,我們身邊卻有這樣一些人,他們沒有一絲一毫保護水資源的意識,在不停地浪費水資源,污染水資源。比如一些學生用水時,開了水龍頭,用完水后就不把水龍頭關上,讓水無節制的流淌。造成了水資源的大量流失,還有一些工廠污水排放指標達不到標準就直接把污水排放到河裡了,造成河下游的水就被這家工廠污染了。甚至有一些調皮搗蛋的學生故意把水龍頭打開讓水資源流失。每當遇到這些情況,我們應當及時制止他們的不當行為。有時我想:不如讓這些人去乾旱少雨的地方過幾天,讓他們也嘗嘗少水的滋味,看看他們還會不會浪費水資源。

  水,現在受到嚴重的污染,淡水資源越來越少。就拿我們的珠江河來說吧,過去是清澈見底,而現在呢?由於被沿岸工廠的工業廢水和市民的生活廢水所吞噬,清亮的河水變得烏黑烏黑的。河面上漂着各種瓶子、塑料袋、廢棄物……以前西關有名的艇仔粥也由於受到河水的污染而銷聲匿跡了。再看看河兩岸,草很稀少,只有一些高大的水杉樹,只要風一吹,一股股惡臭就迎面飄來,讓人簡直想吐,幾頓飯都吃不下。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就是我們以前的珠江河。啊!我們要行動起來保護它,讓它恢復以前的面貌。

  水,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往往認為是最廉價、最豐富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事實上,世界範圍內可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是非常有限的。就目前而言,多個國家正面臨水源不足,10多億人喝不到清潔水,城市人口缺水問題也日益突出。水的問題已引起國際社會和各國政府的普遍關注。我國許多城市也面臨著缺水的危機。因此,政府提出了“開源與節流並重、合理配置水資源”的戰略方針,依法實行計劃用水,厲行節約用水的政策措施。

  其次,我們應該大力發展綠化,增加森林面積,涵養水源。盡量使用節水器具,廣泛宣傳節約用水的好處,使人們自覺認識到水是珍貴的資源,擯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陳腐觀念。

  為了創造美好的環境,我們要珍惜每一滴水。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保護有限的水資源,保護人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我希望人們能拿出實際行動來彌補過去的過失。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由我做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由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