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禁毒片段》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禁毒片段》后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關於禁毒的片段,這部禁毒片段的內容,真讓我為之驚訝。

  我國吸毒人數近三十八萬人,青少年佔了絕大多數。其中,死亡的近三十萬人。因吸毒破壞公共設施,違反治安,整整佔了70%。這是個多可怕的數字啊!而其中一個例子,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毒品的危害性。

  有個家庭的丈夫,原本是一位品質很好的人,他有一個孩子,而且家庭也很富裕,家裡什麼家用電器都有。但吸毒以後,他完全失去了理智,不但把家裡值錢的東西拿出去變賣,換成毒品,而且自己斷送了寶貴的生命,給妻子和兒子帶來悲痛。看,一個孩子就這樣沒了自己的父親。而當時,他家裡只有一部黑白電視機。

  看完了這部禁毒片,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吸毒,可以讓人失去生命,失去金錢,令家人帶來心靈上的創傷,還破壞了社會治安。而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棟樑,如果沒有了這一班青少年,誰來建設祖國?我們的國家可能又回到了貧窮落後、被人欺負的日子。

  是誰奪走了他們的家園?是誰奪走了他們的生命?又是誰帶給他們痛苦?那就是毒品!我們一定要抵制毒品、防止毒品、禁止毒品來危害我們的身心!讓毒品這隻魔鬼從中國的土地消失!

您正在瀏覽: 觀《禁毒片段》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禁毒片段》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