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竹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竹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十分美麗。家鄉有一片竹林。小時候,我常到竹林里玩,爺爺總是陪着我。然而我知道,爺爺很喜歡竹子。

  那一天,天很藍,小鳥在空中自由地飛翔,多麼快樂。剛上二年級的我拉着爺爺的手,小像一隻小鳥一樣跳着,在爺爺身邊玩樂。爺爺牽着我的小手,來到了竹林。竹林里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一陣風吹過,竹子擺動着自己的身姿,那聲音好聽極了。放眼望去,一片一片的綠色,讓人看了舒服。爺爺不停地望着竹子,出了神,我用手在爺爺的眼前晃晃,爺爺輕輕地推開我的手,笑了。我也跟着笑起來,我知道,爺爺和竹子是有着多麼深厚的感情。

  有一天,天下起了大雨,爺爺把我帶到窗前,讓我和他一起欣賞竹子。雨還在下着,不停地打在竹子上,把竹子打得搖搖晃晃。看着竹子那樣的笨拙,我笑了起來,可看到爺爺嚴肅的樣子,我又忍住了。過了一會兒,我覺得無聊,便問爺爺:“爺爺,您為什麼那麼喜歡竹子?”爺爺沉默了一陣,便對我說:“你別看竹子被雨打得那樣可憐,其實它很頑強。你看,竹子之所以長得那樣蒼翠挺拔,是因為它經過了許多困難。它不畏艱險,不畏嚴寒,任憑風雨的打擊也不屈服,仍這麼堅強地活着……我似懂非懂,然而卻對竹子產生了一些感情。雨停了,竹子仍是那麼漂亮,反而比以往更綠了。

  臨走時,爺爺摘下了一枝竹子,送給了我,那竹子至今仍放在我的房間里,被我好好地保存着。

  如今,我拿出那枝竹子,總會出神地看着,我終於明白了爺爺的那番話……

  要堅強地面對困難,不向困難低頭。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竹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