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竹子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有竹子的地方是美好的?因為竹子要等十二年才能開一次花。開完花以後等待它的只有死亡。我要讚美竹子?更要學習竹子的精神?可能你會懷疑為什麼要學習竹子的精神呢?竹子有什麼精神可以學習的呀?再說竹子的內里不是空心的嗎?那也就是花心竹子……我可以肯定的說?我們要學習竹子不屈不饒不斷向上生長的精神?要學習筆挺正直的精神?竹子的內里其實不是空心?也並不是像你所說的花心?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竹子其實是有節的?並不是一條心都是空的?其實是虛心才是?你不也覺得嗎?它是有節制的?是虛心的?這樣不斷向上?正直?虛心?有節制的竹子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十二年?那是多長的時間呀?不像松樹一年開一次花?結完果來年還可以再開花還可以再結果?可以生長上百年?開百年花結百年果?可是竹子不行?它要等十二年才能開一次花?它不像其它樹那樣?開花的時候有自已的綠葉相襯?使自已更加漂亮?受人們的讚美?它要等到所有的葉子掉光之後才能開花?它是悲憐的?沒有了綠葉的相襯?它是不受人喜歡的?因為它在人們的眼裡看起來是那麼的平凡?因為它長得太高?人們無法看得清楚它開的花是否漂亮?唯有等到花落時?人們才發現原來竹子開的花也是那麼的美?淡黃淡黃的?一陣風吹過來?可以聞到清淡的香味?可以讓人暫時忘記一切事情?慢慢回味這獨特的香味?使人令到身心更加的清凈?一切都是那麼的乾淨。不爭奇鬥豔?不屈不饒?筆直?虛心?有節制?無私奉獻的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去探討?去發現和學習。等花落盡的時候?待它的只有死亡。一切都落地歸根?新的生命將會不斷湧現……

  初一:冬天的知了

您正在瀏覽: 竹子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