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禁毒精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精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禁毒精文 標籤:禁毒作文

  同學們,你們知道什麼是毒品嗎?那麼你們身邊又有人吸毒嗎?相信你們一定會說不知道。現在就讓我來為你們介紹一下毒品以及它的危害吧!

  毒品是一種麻醉性藥品,可少量用於臨床醫學實驗。可是卻會讓人上癮,而

  一旦形成毒癮就會出現“戒斷綜合症”和“強迫性覽藥行為”,戒斷將十分困難。

  科學研究證明,不停吸食毒品10年以上就會死。而且海洛因,冰毒毒性十分強,上癮快,終生難戒,能成功戒毒的人是少之又少。至於K仔,搖頭丸等丸性毒品多流行於酒吧,偶爾吸食一次不會上癮,但長期服用的後果與吸食海洛因,冰毒一模一樣。所以希望各位同學能遠離毒品。

  同時,吸食毒品是有法犯罪的根源之一。吸毒上癮的人會無心做事且無能力做事,還會為了獲得毒資去干一些違法犯罪的事。總而言之,毒品對人生,社會,家庭都有極大的危害。因此,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在困難面前要自立自強,做生活的強者。

  另一方面,在這個如此現代化的社會中,毒品犯罪已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因此,除了我們自己,國家和社會也應作出相應措施,以保證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我們建議:

  1認真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揚毒品的危害,組織青少年遠離毒品,形成一種良好的社會風範。

  2加大城市和農村的禁毒工作,家長應適當給予孩子關愛,有關調查證明,許多吸毒青少年都是因為家庭情況不良才去吸毒的。這樣做體現了《未成年人保護法中的家庭保護。

  3對於涉罪青少年要實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針,堅持以教育為主,懲罰為輔的原則。給予司法保護。這是未成年人保護法中第38條規定的。也體現了刑法對未成年人的特殊保護。

  4加大打擊毒品犯罪的力度,嚴厲打擊犯罪分子,不讓他們有機可乘,出來危害社會。

  如果國家能做到這樣,我們的社會也將會更加和諧。但是同時我們自己也要做到:

  1認識禁毒知識,不要貪好奇。

  2樹立正確的防毒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交友要以“善交益友,不交損友,樂交諍友”為原則。同時也要原諒網吧,營業性舞廳等不健康場所。

  3抵制毒品,從我做起。不僅自己不要吸毒,也要勸戒身邊的人不要吸毒,如果有上癮的人應立即送往解毒所。

  4參與禁毒。多去一些有益的場所,參加一些有益的活動,會使我們的身心更加健康。

  最後,請大家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城中?W初一:郭淑芸

您正在瀏覽: 禁毒精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精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