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螢火蟲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的秘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漆黑的夜晚,蟋蟀在草叢中開音樂會,知了在樹上唱歌,昆蟲世界里一片熱鬧。草叢中,幾個金色的小點飛了出來,越升越高,越來越亮,在黑夜裡成了一盞盞燈。

  那是瑩火蟲,它的出名是因為它能點亮自己的“燈泡”變成美麗的“自然之燈”。我沒有捉過瑩火蟲,在不經意間揭開了瑩火蟲的秘密……

  夏天的早晨清爽涼快,我在家鄉是草叢中,偶然發現了在白天幾乎不露面的瑩火蟲,它很專註地盯着前面的蝸牛。那隻蝸牛的殼上有着棕褐色的條紋,軟軟的身體一扭一扭地朝瑩火蟲爬來,害怕地把腦袋縮進了殼裡。瑩火蟲落在了蝸牛身旁,只見它用頭頂那對細細的顎,在蝸牛殼上輕輕地敲打起來,像是在安撫驚慌的夥伴,又如在仔細欣賞那殼上的條紋。沒想到,不一會兒蝸牛殼變空了,蝸牛的肉成了一股白色的流質。瑩火蟲伸出管狀的嘴津津有味地把流質喝完了!原來剛才瑩火蟲是在捕食呀!可是為什麼蝸牛轉眼間就成了瑩火蟲的口中之食呢?

  回到家,我查閱了有關書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解開了這個謎:原來,瑩火蟲雖小,卻是肉食小甲蟲,主要食蝸牛。瑩火蟲在捕食蝸牛時,用頭頂那顎輕敲蝸牛殼,其實是在向只蝸牛注射一種有毒物質。等只蝸牛昏迷后,瑩火蟲再用別一種毒液把蝸牛變成流質,才方便食用。

  沒想到個頭小小的瑩火蟲居然有這麼大本領!我帶着佩服的目光護送着吃得心滿意足的瑩火蟲,心想:在生活中,真的不能以貌取人啊

  初一:曾林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