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禁毒作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作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悲涼、滄桑。那無可奈何的眼神,那悲催的一個個傷口。卻抑制不住毒癮犯時那渴望的目光。如此的凄涼。為了自己身心上的一時安慰,不惜出賣自己的身體,不惜賣掉自己親生的兒女。這又是何苦?在死前,所想的都是能吸一口毒,而那愧疚,卻在瞬間消散,如何才能拯救他們呢?沉迷於毒品,卻已經無法自拔的人們。 

  “毒品”這簡簡單單的兩個漢字,可是,它卻用妖媚的外表,成功誘引了多少無知的人們,從此踏上了一條不歸路,這是一條充滿了精神和肉體的痛苦,充滿了妻離子散的痛苦,充滿了“堅強的生存還是懦弱的滅亡?”的不歸路。 

剛開始吸毒的人群,有很多都屬於對毒品好奇,可一沾染上了,卻終身都離不開,對於我們來說,“愛”是多麼簡單而又純潔的字眼,然而在他們眼中,不過是一個可利用的工具,利用他人的善良與天真,乞討到錢,再去買毒品,就算來之不易,錢在她們手中還沒捂熱,就已經交到了毒販的手裡。自尊對他們來說,都已經是垃圾了。生命里,只有毒品是最重要的。 

  150年前的英吉利人,帶着貪婪的慾望,用鴉片敲開了中國的大門,既而發動了兩次鴉片戰爭,揭開了中國近代史屈辱的一頁。有識之士如林則徐者,禁煙,繳煙,銷煙,終在歷史的舞台上留下應有的尊嚴。曾經在新中國的建立后消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的毒品“貿易”,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下,如幽靈般地重新回來。成千上萬倍的利潤,令不少想快速致富而動了歪心的人趨之若騖,鋌而走險,海洛因,大麻,搖頭丸,越來越多的被走私進了中國。 

  人民的靈魂在吶喊着,卻只剩下行屍走肉般的軀體,意志在掙扎,身心卻早被噩靈所摧殘,這是如此可悲的現實。將自己的靈魂出賣給魔鬼,用自己原有的善良與純真,從魔鬼那換取一包包的白色粉末。這樣做有意思嗎?為了滿足自己那一時發作的慾望,不惜販賣自己的妻、子。不惜往日手足之情,不惜那患難多年的兄弟。在慾望面前,只要你給我錢吸毒,我就替你當牛做馬,不要自尊,不要面子!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這已經不是簡單的一句口號了,而是需要全世界人民都動起來的號召。放棄毒品,讓未來更美好,不要只貪求一時的快感,而喪失了原本屬於你幸福生活。禁毒,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讓我們守護我們美好的家園,讓毒品遠離我們的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禁毒作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