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縱觀天下無數的成功事例,你會驚奇的發現:成功,不在於戰勝別人,征服別人,而在於戰勝自己。秋遊時,攀岩的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從小,我就崇拜電視上攀岩高手的成績和攀爬時的技巧。可是,我漸漸發現我已經不滿足於崇拜,想要親自上“戰場”。

  秋遊給了我機會。當我看見秋遊門票上印着“攀岩”兩個字時,我就知道機會來了。我的手都微微有些顫抖。幾年前,我在攀爬時,連一半都未爬上去,最終在同學們的噓聲中黯然離去。今天,在我苦練幾年後,我再次來到了這個充滿我太多太多感情的地方。我想要戰勝自己。當然戰勝自我並不是那麼容易,需要勇氣、毅力和講究方法。

  當我來到攀岩地點時,我有信心爬上最高點。此時此刻,我骨子裡的一股倔勁被我激發開來。輪到我了,我迅速戴上安全帶,左手先抓住一塊突起的“岩石”,右手也是,兩腿依次踩上兩塊岩石,就這樣我開始了攀爬。

  多年的攀爬的經驗讓我知道,在遇見小塊“岩石”時,另一隻手抓住一塊大“岩石”才是安全之策。就這樣我靠着經驗,多次有驚無險地爬到了一半。

  此時,體力的消耗是必然的,小臂和小腿也都微微發脹,胸脯劇烈地起伏着。我知道,此刻的我,需要一鼓作氣向上爬,否則幾年來的卧薪嘗膽將付之東流。於是我抬起發脹的手用力抓住一塊大岩石,另一隻手抓住一塊小岩石。一陣凜冽的寒風吹來,我的手一顫,不小心從岩石上脫落,我下了一跳,另一隻手連忙加力,並迅速把那隻手重新抓住岩石,就這樣我通過重重險阻終於拍響了那勝利的鈴鐺。

  我回頭一望,看見了同學們眼中的高興,並且聽見了他們的歡呼。我興奮極了,我知道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知道我的堅持取得了成功,我知道我終於成功了,此時此刻的我,已經完全感受不到寒風的冷意,有的只是溫暖全身的暖流,這股暖流一直暖到我的心中……

  這次我戰勝了自己,因為只有戰勝自己,才能激發生命的活力,戰勝自己還要有奮發的勇氣,克服困難的意志。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難以忘懷的是自己的勇氣,是自己的意志,是自己的信念。

  通州區第六中學初一:尹文雅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