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父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當我們“呱呱”落地的時候,我們身上就有了一個責任——感恩。“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然而我們最應該感恩的是我們的父母。

  當我們第一句話說出時,吱吱唔唔的是爸爸媽媽的快樂;當我們的一步路邁出時,跌跌撞撞的是爸爸媽媽的幸福;當我們第一個字寫出時,歪歪扭扭的是爸爸媽媽的成就。我們難道不應該感謝爸爸媽媽給了我們那麼多的人生的第一次嗎?可是,那麼多的第一次的背後那無疑凝聚了爸爸媽媽的很多汗水,他們要花很多時間來教我們用勺子,筷子吃飯,綁鞋帶,梳頭髮,洗臉,說話,走路。看着我們從1歲,2歲慢慢長大到11歲,12歲,而爸爸媽媽則從20歲,25歲慢慢變老到40歲,45歲,更或者是60歲,65歲。那縷縷白髮已悄悄的把象徵著青春的黑頭髮一點一點的吞噬。那就是年月逝去的最好的見證啊!大家捫心自問,我們還會有很多的時間去愛護,孝敬我們的父母嗎?沒有多少了啊!

  現在,還有很多的父母在起早貪黑的賺錢,幹活。為的只是用那一張張鈔票來供我們讀書。可是,爸爸媽媽們為了我們活得還不夠累嗎?可以說,爸爸媽媽這輩子是為了我們而活的。現在的父母早已是白髮蒼蒼,被歲月的蹉跎而弄彎了腰。仔細端詳着爸爸的面容,已不再是精力充沛,儘是一臉蒼桑。一條條皺紋在臉上“安居樂業”,這已是一位筋疲力盡的老父親了吧;再緊握一下媽媽的手吧,你一定會疑惑,曾經那細皮肉嫩的大手去哪裡了呢?不必疑惑,那已經是經歷了生活的種種磨難、艱辛的手,被一條條裂痕毀得面目全非。若是在冬天,媽媽的手又會不會是非常的疼呢?

  人生還會有多少個十年呢?十年之後,我們是24歲了,爸爸媽媽們是54歲了;再十年之後,我們是34歲了,但爸媽卻會是64歲了啊!現在我們應該要做的是緊抓住時間的尾巴,好好的去報答,感恩,回饋我們的父母。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年輕人有一件事要跟父母談話。打父母家的電話,只響了一聲就把電話給掛了,然後再打一遍后通話。問他為什麼要這麼麻煩,他很一本正經的答道:“我爸媽都是個急性子的人,只要一有電話響起,他們就會很迅速的跑去聽電話,就是因為這樣,有一次媽媽還不小心的摔倒了,從此,我就打兩次電話,好讓他們有時間準備一下”。聽完這個故事後,你就會明白,這些就是愛的細節。我們很多人都會感恩,但有沒有想過,愛也有它的獨特方式。

  其實感恩父母很簡單,不必用那些金錢,補品等庸俗的“感恩”。可以在爸爸媽媽生日時,送上自己準備的精緻小禮物,並說上句“爸爸媽媽,生日快樂,我愛你們”。然後吻一口他們。也可以找一個大家都空閑的時間,坐在小木凳上,聽他們說往事,然後一起笑,一起幸福……這就是在感恩,在回報我們對爸爸媽媽的愛,深深的愛,甜蜜的愛。

  爸爸媽媽,如果你們是一棵大樹,那女兒我就是準備落下的紅葉,因為“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哪裡會有蒼桑?哪裡會有憂愁?哪裡會有心酸?因為女兒不會讓你們再落一次淚。“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爸爸媽媽,就讓愛是我們變得更親近吧!感恩父母,我能做得很好!

  初一:葉健彤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