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唯美社會,攜手文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美社會,攜手文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唯美社會,攜手文明 標籤:唯美作文 攜手作文 文明社會作文 社會作文

  文明的靈魂總是出現在偶然的一次讓座,一次幫助,一個細節,凝聚成一個唯美的社會。共同攜手文明,讓心中文明的萌芽迸發綠枝,散發和諧典雅的氣息。

  越過人生的山巒河流,人生扉頁中都會存在對某個故事有所啟迪。那個兒時搖籃邊的故事,隱隱浮現在我腦海中,回味過後,給了我一個震撼,很深,很深——

  漆黑的夜裡,一個盲人顫顫巍巍地漫步在崎嶇凹凸的小徑上,熙熙攘攘的人們在小徑上來來往往,大片大片蘸着墨汁般的的暗黑灑落到地面上。然而,盲人手上竟然提着一盞燈籠,紅燭上的火花發出微弱的閃光路人對盲人的的舉動感到百思不得其解,紛紛忍不住開口問盲人:“你真愚昧啊!這不是多此一舉的行為嗎?……”路人自以為是地說道。

  盲人涔涔地反駁道:“我為別人照亮的同時,更讓別人看清了我自己。因此,走過的行人就不會在黑夜裡撞到我,何樂而不為?”望着盲人漸遠漸逝的背影,路人大徹大悟。

  一雙眼睛不代表什麼,一個無私的心靈更能令人讀懂文明,用一個簡簡單單的舉動詮釋文明的含義。一個失去光明的盲人,面對黛色的世界,心裡卻懷有一扇通向黎明的窗戶,容納他博大的心胸,穿透了他崇尚文明的美好品質,讓世人嘆為觀止。盲人用他的心靈之窗去感化社會,讓行人受到文明的洗禮。

  多少個歲月流逝后,這個故事名垂千古,流芳百世。盲人點燈的故事時時縈繞於我心,一直陪伴着我十三年以來的歷程。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往事茫然,現事明晰,別讓搏動的文明之心泯滅。如同婷婷雨荷,出於污泥而不染;如同菲菲雪花,一塵不染的潔白;如同煙煙細雨,落地而不驚人。往事已經不能捲土重來,但現今開始文明的熏陶還是為時未晚。

  每一個細節均能體現文明,不需要轟轟烈烈,感天動地的大事,只需要小小的謙讓與寬容。世事固然滄桑,敢於用熱心去化解紛爭,讓社會盡顯文明。古人云:“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吝嗇於文明,更不能在文明上彷徨。把文明安置在生活上,讓文明的羽翼降落到我們身邊。一起點亮心燈,利人利己。

  讓文明化作一場流星雨,造福人間,幸福人間。創建唯美和諧社會,攜手點燃文明的火花。在文明的康庄大道上踏步而行……

  廣東省鶴山市古勞中學八(3)班初一:馮穎坤

您正在瀏覽: 唯美社會,攜手文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美社會,攜手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