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生動地描寫了一代工人階級青年在苦難中誕生、在鬥爭中成長的過程;在風雨如磐的沙皇暴政下,在地主資本家、反動哥薩克、外國侵略者的重重壓迫下,他們懂得了愛和恨,增長了知識,煉就了堅韌頑強的性格,在十月革命的風暴中,經過共產黨的教育,百鍊成剛,從自發的反抗者逐漸鍛煉成了自覺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 

 “他嘔心瀝血寫的稿件丟失了,多麼令他灰心失望啊,但他重新振作起來,用頑強的毅力完成了巨著”。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恨……。”保爾可謂強者的化身。

 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有多大影響的。就說這本書中的主人公保爾吧,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憑什麼使自己繼續活下去呢?是毅力。毅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上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像他這樣,能在十幾歲就立足殺場,英勇殺敵的動力是什麼?是毅力!年輕的保爾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有休假療傷的機會他也不願意放棄工作,這就是毅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