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間的每一個清晨[四]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的每一個清晨[四]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的每一個清晨[四] 標籤: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每一個人作文 清晨作文

幾天後憶之不知道從哪裡帶來一隻虎皮鸚鵡,除了頭部為白色通體均為淡藍色的,體型偏小,聽憶之講這是才出生不久的,嘴刁的很,還不會學人說話。從南以為憶之是喜歡養這種動物的,沒想到憶之兩手一攤:“沒辦法,誰讓這是秦楠送給我的,當著秦伯母的面我拒絕是不是有點過分?”從南啼笑皆非地看着憶之,“我沒想到你還是一個臉皮薄的女生。”憶之把關着鸚鵡的籠子放在桌子上,“這下倒麻煩了,我該拿它怎麼辦?”從南歪頭想想,“你還是送人吧,我家裡可沒人有這樣的閒情逸緻養鸚鵡。”憶之嘆了口氣無力地說,“我總覺得這樣對不起秦楠,秦伯母對我很好。”“這和他家的鸚鵡無關吧。”從南瞥了一眼憶之,搖了搖頭。 

    從南嘆了一口氣從憶之身邊走開了,拉開自己的抽屜把那封信抽出來。幾天了,初見這封信時的困惑現在還存留在她的腦海中,從南想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寄這樣一封信給自己。幾次找時間想要拆開來看一看,但是遲遲沒有行動。或許對於別人來說這是即將揭曉的真相,但對於從南來說,這是目前唯一可以指明方向的路標。 

   少年時從南很少說話,因為沒有什麼可以拿來作為口中的話題,舊城沒有太多的街道,沒有整齊的界限規劃,生長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靠海而生,生得默默無聞,死亦死得平淡無奇。從南曾想一個人長時間地過這樣的日子是否也會累,時間把海岸線刷凈,把這座城市的稜角磨平,那麼是不是也會讓一個曾經抱有夢想的人遠走他鄉呢? 

  從南不埋怨她父親的理由正在此,舊城禁錮了太多人的靈魂,讓人感到莫名的壓抑。 

  因為憶之的鸚鵡,從南和憶之商量了很久,最後還是從南提着籠子一溜小跑去找的秦楠。秦伯母是個隨和的人,沒有因為這件事生憶之的氣,秦伯母說她很喜歡憶之這個丫頭,很聰明,伶牙俐齒,還說秦楠這次做得有點冒失,沒有經過憶之的同意云云。從南搞得很尷尬但是也不好意思說什麼,直到後來秦伯母話鋒一轉,“只可惜憶之這個孩子沒有經歷過,太年幼了。”從南微微一笑,“像她這個年紀,就算經歷又能經歷什麼呢?”秦伯母怔了怔,也說,“秦楠也算是在外面遊歷多年的了,可是我總覺得不放心。 

  “唯有憶之這樣女生,什麼都沒經歷過,什麼都沒見過才是幸福的。”

  因為和伯母談話,所以中途從南的手機響了幾次自己都沒有去接聽,平時很少有人聯繫從南,所以從南的手機來電都設置成振動的,秦伯母自然沒有察覺。等到好不容易出門后,從南才開始打開通話記錄,發現有四個未接電話,號碼很陌生。事後等了半天也沒有再打來,想想可能是打錯的,也就不想再掛回去了。

  秦伯母在談話中也說到了一點有關秦楠的事,說他又想要去俄羅斯,因為是在上課期間所以家裡人都勸秦楠找個好時機出去,但是秦楠執意要走,秦伯母說在憶之面前她不好開口,所以請從南代問憶之,能不能陪秦楠一起去俄羅斯?從南當時很驚訝,覺得不能理解,伯母解釋說並不是只有他們兩個人的,據說還有秦楠的朋友,之所以要叫上憶之完全是因為怕秦楠出事,而憶之是個細心的女孩子,希望能夠幫點忙。從南這才滿口答應下來。

  這些天為了準備憶之去俄羅斯的事,寢室里氣氛也開始改變。幾個月相處下來的姐妹聽說后也覺得不可思議,憶之得意的笑笑然後逐一解釋,後來從南才明白秦楠之所以要去俄羅斯,是因為完成他的一個課題研究,從南覺得他大題小做,憶之就幫着秦楠打圓場。現在已經是暮秋了,從南知道俄羅斯大部分是亞寒帶針葉林氣候,笑秦楠不會挑時間。憶之也無話可說,提到這個偶爾也說,“秦楠是地理系的,居然連這個都不知道!”然而從南能看出來,憶之並不是討厭去,而是害怕會出事。 

  憶之和秦楠的家庭都是屬於家境殷實的類型,尤其是秦楠,從小就四處跑,外匯他摸得最熟,曾經憶之和從南講過秦楠的家世背景,只不過從南不太在意,這一頁也就掀過去了,偶爾聊到從南的故鄉,從南只是簡單的說是一座臨海的城市。憶之倒是很羨慕,因為北京的人多,常常她去旅遊,遇上靠海的城市人擠得也不行,所以聽說從南可以一個人靜靜的看海,先是不解,后是羨慕。“一直都想一個人……可惜身邊總是有人跟着,保護着,想想覺得幸福,同時又很不幸,很悲慘吧?”從南很想說,如果你一直生活在一個默默無聞的小鎮里,那麼看海也就失去了它原有的意義。

  城市裡這些鱗次櫛比的大廈於你們是平淡無奇的事物,連風景也算不上,這就像大海於舊城一樣,憶之,你不會懂。

  幾天後從南在整理寢室的時候突然電話響了,恰好只有她一個人在寢室里,於是去接了電話。 

“請問您是宋從南小姐嗎?” 

“是的,我是”從南從小到大很少被人這樣問過,況且她今年還未滿二十,唐突地被人叫做“小姐”一時間反映不過來。 

“很遺憾地通知您,您的祖母常汀女士去世了” 

  很遺憾地通知您…… 

  “我從來都不知道我有祖母。” 

  很遺憾地通知您……

  “是不是搞錯了呢?”

  很遺憾地通知您……

  “能不能……再查查呢?”

  很遺憾地通知您……

  “對不起,您的心情我可以理解,我們已經經過了多方確認……”

  “那請問你們是誰呢?”

  你們是誰,怎麼能夠經過多方確認,知道我有這麼一個祖母呢?那麼,你們知道我的父親嗎?

  可以告訴我嗎?

  附言:本來這集想打開那封信的,但是我又猶豫了……所以做了一下變動,本章太平靜了,所以最後我扔出了一個手榴彈雷死你們(……)同志們,下集是關鍵呀!

您正在瀏覽: 世間的每一個清晨[四]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的每一個清晨[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