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在車輪下呻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在車輪下呻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為進步、為臉面、為快捷,社會各界人士購車的目的是各不相同的,但有一個事實是不可改變的——隨着車輛的增加,車禍也在不斷地增加。 

車禍的發生,也有許多與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有密切的關係,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家就有一次親身經歷: 

那天早上,媽媽照常騎着車去上班,在經過每天都要走的十字路口時,有一位大約四十來歲的中年男子騎着私自改造且無牌無照的機動三輪車逆道行駛。按照交通法規,應該是轉彎車避讓直行車,可那位中年男子並沒有避讓媽媽的車,而是無所顧忌地飛速轉彎,媽媽無處可躲,被撞倒在地,身上多處擦傷,車也被撞壞,既承受了傷痛又耽誤了上班。而那位肇事者也付出了經濟代價,真是害人又害己。 

車禍,這個可怕的字眼,不知奪去了多少人的性命,媽媽算比較幸運,只受了一點輕傷的。常常是“砰!”隨着一聲聲巨響,一陣陣剎車聲,那一車車歡聲笑語轉眼間化為烏有,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變成灰燼。他們還有許多重要的事情沒有辦完,還有許多夢想沒有實現,可車禍就讓他們永遠地離開了這個讓他們流連的世界。 

據數據顯示,2004年全國共發生車禍517889起,共死亡107077人,傷494000人,直接經濟損失33.69多億元。僅上半年就發生車禍24.46萬起,死亡4.95萬人,傷21.16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3.14億元。當你看到這些驚人的數字時,你是否已心驚膽寒?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死亡2000萬人,第二次世界大戰死亡3600萬人。這已讓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痛心不已,可持續了幾年的大戰全世界的死亡人數竟還少於一個國家的車禍死亡人數。真是車禍猛於戰爭啊! 

車禍給多少人帶來了不幸,直到現在我的腦海中還常閃現出一個無法抹去的身影——坐在籃球里的女孩。 

這位“籃球女孩”名叫錢鴻雁,今年七歲了,在她四歲的時候,和幾個小朋友去給正在地里幹活的媽媽送鑰匙。在他們穿過公路的時候,看見一輛大汽車向他們猛撲過來,當她醒來時,她感到雙腳冰涼,她要媽媽幫她穿鞋,媽媽哭了,她知道自己已經沒有了雙腿。她一輩子都不用穿鞋穿襪子了,甚至連褲子也不用穿了。因為她的一生都將在籃球中度過了。 

每當想起小鴻雁那噙滿淚水的雙眼,每當耳邊迴響起小鴻雁那聲聲“我多麼想去上學呀!我多麼想有兩條腿呀!”的低聲呼喚。我就感到撕心裂肺地疼痛。 

超載!酒後!無證!超速!疲勞!這五大殺手,奪去了多少人寶貴的生命,拆散了多少個幸福的家庭。那麼多還在襁褓中孩子失去了父母,馬路上每天都在上演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淚水,怨恨洗禮着傷痕纍纍的大地,沖刷着失去親人的人心中永遠的傷疤。 

司機叔叔阿姨們,那些經常違反交通規則的行人們,請遵守交通安全吧,讓車禍遠離我們這些幸福的人們啊!不要讓生命在車輪下呻吟。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車輪下呻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在車輪下呻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