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給我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給我的啟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本散發著墨香的小說放在我面前,我好奇地拿起幾本翻閱着,呵,一章章是多麼生動優美!特別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自從認識水兵朱赫來以來,他的心被共產黨吸引住了。經過幾番波折,他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他出生入死,英勇殺敵。在戰爭中他也受了不少傷。最嚴重的一次就是被彈片擊中頭部,死裡逃生。痊癒后,保爾沒有忘記黨,拿起新的武器,重返戰鬥隊伍,經歷國內戰爭的洗禮,工地上的磨難和和平建設的痛苦等種種困難,最後,保爾潛心閱讀了大量書籍,逐漸走上了文學創作之路。他以鋼鐵般的意志戰勝一切困難,從事寫作,開始了新的生活。書上的一件件事,一幕幕使人感嘆,催人奮進的情景時常出現在眼前,想到自己生活在祖國的懷抱里,條件如此優越,卻怕苦怕累沒有持之以恆發奮學習的精神,唉,真是太不應該……

  以前,我有一個不小的缺點,做事缺乏毅力,常常中途打退堂鼓。剛學英語時,覺得挺新鮮,還能大早起來拼讀英語單詞。不久,覺得記單詞既枯燥又乏味,慢慢地就沒勁兒了,結果,成績越來越差。從今以後,我下決心要向保爾。柯察金學習,決不能讓我的缺點陪着我一世。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時,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人應當趕緊地,充分地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突然結束他的生命。”一個人的毅力對他的一生是有很大影響的,人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憑什麼使自己繼續活下去呢?那就是毅力。毅力給了人無窮的力量。是呀!毅力是成功的鑰匙,做每一件事都要認真,有毅力,一絲不苟,就會駛上成功的彼岸。不管面對怎樣的艱難險阻,只要有毅力,把大困難分解為小困難,一個個地認真解決小困難,終將戰勝巨大的困難,贏得最後的勝利。遭遇不幸的時候,不能被厄運壓倒,要有毅力,要對生命的長久保持堅定的信念,厄運過後,不能老讓悲痛壓在心頭,應該面對新生活,振奮精神。我要感謝保爾。柯察金,他使我懂得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真正含義,激勵我奮發向上,並不斷攀登學習上的高峰。

  棠下中學初一:Dick張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給我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