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忍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忍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當中,我們不免會有些地方需要忍耐。如果一個人無心地對你做錯了事情,弄壞了你的東西,弄倒了你……這時,你選擇報復,還是選擇忍耐呢?所以我們要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把別人身上發生的事情當作是自己做的,你肯定不希望別人報復你吧!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忍耐。

  我趴在書桌上想着爸爸在吃晚飯時說的話:“我們一定要學會忍耐!”忍耐究竟是什麼呢?我想了很久也不明白。一天,我一下課就趴在桌子上,突然,我的班上的死對頭跑了過來,當著全班那麼多人的面罵了我一頓,說我怎樣壞,怎樣衰……我卻把他的話當作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因為他常常做這樣的事。我把這當做了“忍耐”,放學后,我匆匆忙忙地跑回家,把事情的經過都告訴了爸爸,我帶着一份喜悅對他說:“爸爸,我終於學會忍耐……”爸爸卻打斷了我的話:“不,孩子,這還不算是學會忍耐!”這句話帶走了我當前的喜悅。於是,我繼續決心學會忍耐。一天,我回到學校時,忽然下起了大雨,我想:唉,這可回不了家了。我非常鬱悶地坐在椅子上。

  兩個同學在班上追逐打鬧,一不小心就撞倒了我的筆盒,都弄髒了。他連忙向我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卻沒有在意他的行為而感到憤怒,只是彎起腰,把筆盒撿起來,不知為什麼,我竟脫口而出了3個字:“沒關係!”這還是第一次!放學了,我看到了窗外的父親手裡托着一把傘,另一隻手也拿着一把傘——他給我送傘來了。他臉上還露着微微的笑容。回到家,吃飯時,一片不尋常的肅靜,爸爸突然發話:“兒子,你終於學會忍耐了!”“忍耐”?我一時想不起來,因為我經過多次事情,把“學會忍耐”這件事給淡忘了,我聽明白了爸爸的話,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笑容。

  有心地忍耐有心的惡行,卻成了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無心地忍耐了無心的行為,卻讓我學會了忍耐!

  廣州從化第二中學初一:楊偉良

您正在瀏覽: 學會忍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忍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