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紅火火過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紅火火過春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大家都愛過,不過,每個地方過春節的方式都不同。這次,我就寫寫我的家鄉蘭溪的春節吧!

  在春節即將到來的前兩天,那可是最熱鬧的時候。孩子們要準備他們的“大事”。買糖,買玩具,買炮竹,樣樣不可缺。在蘭溪的菜市場,超市,各個商店,到處人山人海。 

  孩子們都準備了,大人們也不甘落後。吃的,喝的,穿的,用的,裝滿了幾大袋子,因為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氣象嘛!

臘月二十八則是跪拜祖先,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謝年。饅頭,雞肉,酒,糖糕,都擺上了供桌。而且,在這一天,家裡必須有人。如果是迫不得已,也要將客廳的燈亮着,表示家裡有人。

  過了二十八,家家戶戶忙得不可開交。而且必須全家大掃除,還要把肉,青菜,年糕,魚,都準備充足。因為,店鋪多數在正月初一到初五關門,到了初六才開門,表示關門大吉。

  終於到了除夕,走到大街上,輕輕一聞,香噴噴的氣味就撲鼻而來——家家戶戶都在趕做年飯。各家各戶都貼上了年畫,掛上了對聯。年飯可以吃火鍋,因為代表來年紅紅火火,也可吃雞鴨魚肉,更透出合家團圓的氣味。吃不下的飯菜可以剩下,放到櫥櫃里明年再吃,寓意:年年有餘。 

  吃完年夜飯,大家開始放鞭炮,有些頑皮的孩子也跑到大街上放起小花炮來。除夕夜家家燈火通宵,不許間斷,鞭炮聲也日夜不絕。在外地工作的人,除非萬不得已,必定要趕回家裡,吃趟年夜飯。在這一夜,除了很小的孩子,大多數都要守歲,不到十二點不能睡。而且,這一天的燈都得亮着,真是燈火通宵啊! 

  正月初一,人們帶着孩子到親戚家,朋友家拜年。剛進門,主人就會拿出紅包與茶點招待客人。 

  到了元宵,春節的另一個高潮。大街上處處張燈結綵,整條大街像是在辦喜事,紅火而美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間,就到了正月十八。學生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春節,去上學了。而大人們呢,也繼續做事,幹活,一切又恢復了正常。 

  蘭溪的春節,是那樣紅火,美麗,耀眼。他雖然是個小城,但同樣過年,同樣美麗。

您正在瀏覽: 紅紅火火過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紅火火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