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水論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論文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水是生命之源是水孕育了生命,所以說水是萬物的母親,她包容着萬物,關愛着萬物。可是,我們的母親卻面對着可怕的威脅:她正在日益減少!而致使她成為今天的現象的作俑者正是我們,她深愛着,關心着,付出着的人類。是我們在讓她面臨著危險。 

  你可能回說,這個世界上的海水佔地球表面的71%。但海水是鹹的不能飲用。我們所能飲用的只有淡水。但事實上,陸地上的淡水資源總量只佔地球上水體總量的2.53%,而且大部分是主要分佈在南北兩極地區的固體冰川。雖然科學家們正在研究冰川的利用方法,但在目前技術條件下還無法大規模利用。雖然,除此之外,地下水的淡水儲量也很大,但絕大部分是深層地下水,開採利用的也很少。人類目前比較容易利用的淡水資源,主要是河流水、淡水湖泊水以及淺層地下水。這些淡水儲量只佔全部淡水的0.3%,佔全球總水量的十萬分之七,即全球真正有效利用的淡水資源每年約只有9 000立方米。 

  可是,在只有如此稀少的淡水資源的情況之下我們人類去依然在進行着浪費。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流掉1至6立方米水,一個漏水的馬桶一個月流掉3至25立方米的水。家庭用水浪費種種,讓人心痛!家庭用水其實存在不少隱性的浪費,以北京市為例,北京市節水辦調查顯示,北京居民生活用水嚴重超標,用水量超過8噸/月的用戶佔總用戶的50%至80%,其中家庭洗衣用水浪費佔相當大的比例。據統計,洗衣用水佔到全部家庭用水的1/3。一般普通洗衣機洗一次衣服用水多在150—180升之間。目前我國城市洗衣機社會保有量約1.2億台,以每周3次使用頻率粗略估算,全部洗衣機每年耗水量至少30億立方米。如把這些洗衣機全都換成節水洗衣機,一年大約能節出714個昆明湖或93個懷柔水庫。一台小小的洗衣機竟也能節約出這麼多水來!一個節水洗衣機,一年能節出714個昆明湖呢!這是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呀!更還有小小水龍頭的浪費。據北京節水管理中心的資料顯示,家庭因為水龍頭沒關緊而“跑冒滴漏”造成的浪費是驚人的。據測定,“滴水”在一個小時里就可以集到3.6公斤水,一個月里可集到2.6噸水。如果是連續成線的小水流,每小時可集水17公斤,每個月可集水12噸。 所以推廣節水龍頭在內的節水器具刻不容緩,但情形不容樂觀。以北京為例,目前全市居民家庭節水器具的總普及率只有30%,市場上仍有節水龍頭“睡大覺”的情況在。 

  當然,先在的一些人也意識到了節水的重要紛紛開始宣傳節約用水。比如:一水多用:洗臉水用后可以洗腳,然後沖廁所;家中應預備一個收集廢水的大桶,將洗衣等生活廢水收集起來,用作沖廁、拖地等,如此,一個三口之家每月可節水1噸左右。 用洗米水、煮麵水洗碗筷,可節省生活用水及減少潔精的污染;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清洗水來澆花、洗車;用養魚的水澆花,還能促進花木生長。 用洗滌靈清洗瓜果蔬菜,需得用清水沖洗幾次,才敢放心吃。可改用鹽浸泡消毒,只衝洗一遍就夠了。 覺得廁所的水箱過大,可以在水箱里豎放一塊磚頭或一隻裝滿水的大可樂瓶,以減少每一次的沖水量。但須注意,磚頭或可樂瓶放得不要妨礙水箱部件的運動。但是,這些填充物體有時會阻礙實物沖凈、沖遠,或導致水管堵塞,產生安全隱患。尤其6升以下的馬桶,就沒必要安放這些東西。 馬桶或洗手盆釉面的質量會影響到用水量,釉面細膩平滑,釉色均勻一致,吸水率小的產品,沖洗時可以省水,一次就沖洗乾淨。可以通過實驗驗證,例如在釉面滴上紅色液體數滴,數秒鐘後用濕布擦乾,釉面無臟斑點的為佳。 

  在水箱中滴入幾滴食用色素,等20分鐘(要確定這段時間內沒人使用馬桶),如果有顏色的水流入馬桶,就表示這水箱在漏水。 將所有水龍頭關緊並確定這段時間無人用水而水表仍在動,就表示屋內或地下水管在漏水;水龍頭關緊后仍滴水,要速換橡皮墊。 將全轉式水龍頭換裝成1/4轉水龍頭,縮短水龍頭開閉的時間就能減少水的流失量洗車使用有栓塞管嘴的水管或用水桶及海綿抹布擦洗。 

  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我們的水資源讓她健康起來吧!讓我們的水母親不要再哭泣,讓我們的小溪不要再悲傷,讓我們的河流不要再哀號!

您正在瀏覽: 節水論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