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禮貌的難與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禮貌的難與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禮貌的難與易 標籤:禮貌作文 文明禮貌作文 講禮貌作文

禮貌可能是人類文明史上最偉大的發明,它可以幫我們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形成良好的人際交往的氛圍,使我們在尊重別人的同時,也受到別人的尊重。

  有位哲人說過,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也是最難以做到的事。 

  說它容易,是因為我國自古以來就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講究文明禮貌有着幾千年的傳統歷史,所以在這樣的一個國度里,做一個有禮貌的人,並不是一件難事。禮貌在我們生活中任何一件點點滴滴的小事中就可以充分體現。一個善意的微笑,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個平凡的舉動,一份誠懇的歉意……都能成為我們相互溝通的橋樑,為我們彼此之間的交往,奠定着良好的基礎。它給人們之間傳遞着一份友誼,一份真誠,一份熱情。

  說它難,它也很難。因為禮貌無處不在,無處不有,隨着場合不同,禮貌的要求也就不同。人在時時刻刻的任何行為,都能體現這個人的道德水準。不論是還在上學的我們,還是已經工作的成人都要學會和具有各種禮貌行為。在我們的生活中,首先就是要管好自己。比如管好自己的手,不採摘花朵,不亂扔垃圾;管好自己的嘴,不說髒話,不隨地吐痰;管好自己的腳,不踐踏草地,不亂闖紅燈。這些都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的事。毛澤東主席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我們也可以這樣說:一個人做到一次有禮貌並不難,難的是永久地做有禮貌的事而從來都不喪失。要成為一個講禮貌的人,就必須在這種種小事中體現出自己的休養。

  禮貌是社會道德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完美的體現。讓我們都用有禮貌這個社會規範的尺度塑造自己,做一個有道德、有禮貌的人。

   

   

您正在瀏覽: 禮貌的難與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禮貌的難與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