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狼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狼性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論狼性 標籤:狼性作文

  狼,左邊一個“犬”,右邊一個“良”顧名思義,狼乃良犬也!其實狼身上還有許多的優點,值得我們人類一學的地方,譬如狼的忠誠,狼的智慧,狼的團結。太多太多了!

  不錯的,從我們所收集的諺語成語之中,幾乎沒有說狼的好話的語句,罵人也是句句不離狼,什麼“狼子野心、狼狽不堪、狼心狗肺、狼吞虎咽、狼狽為奸。狼掉的了牙掉不了性,狼行千里,改不了吃人。披着羊皮的狼等等。”但是狼身上也並不是一無是處啊!據動物學家介紹:狼是最團結的動物。當狼群不得不去面對,比自己強大數倍的敵人之時,定然就會群起而攻之。狼雖然喜歡當一名“孤獨求敗”,但是你也絕對不會發現有哪一隻狼在同伴受傷的情況下,獨自一人夾着尾巴苟且偷生。就語文書上的例子來講:母狼以自己的死換回自己孩子的生,這麼偉大的母愛難道人類沒有一點兒為之動容的嗎?母狼在保護幼崽的過程之中所體現出來的智慧不也是令人自嘆不如的嗎?連經驗老道的老獵人,都被騙得稀里糊塗,這難道就不是狼的智慧嗎?

  狼不僅聰明,而且它的忠誠也着實令人感動。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則故事:在一個極其偏遠的山區里,有一對夫婦帶着兩個兒子住在一個小木屋子裡,他們還收養了兩隻嗷嗷待哺的小狼崽。這兩匹狼和他們生活在了一起,從此一家六口人生活的有滋有味。一天,夫婦兩人外出去伐木,這是一個小孩子,一不小心打翻了家裡的一盞小煤油燈,不久之後,熊熊的大火開始吞噬這這間小木屋,一條條張牙舞爪的火舌籠罩住了這間搖搖欲碎地吱吱作響的小木屋,兩個小男孩被困在了火之中,兩匹狼立即向烈火熊熊的木屋沖了過去,掙扎地把兩個孩子拖到了屋外的安全地帶,而那兩隻狼漂亮的棕灰色的毛髮卻再也長不出來了。因為火把兩隻狼的皮膚燒爛了!

  狼和人的感情真可以是說到了一個海枯石爛的地步。許多的文學大家都從不同的角度闡述了狼族的性格,如:沈石溪的《狼族三部曲》(《狼妻》,《狼王夢》,《說狼》)蒙古作家郝拉斯夫的《鬼狗》(一頭草原上的反狼祖狗)。最新的流行性小說《狼圖騰》火了中國的半邊天。畢淑敏的《母狼的智慧》入選了人教版和江蘇版的語文教科書初一年級上冊。

  狼的智慧,狼的團結,狼的忠誠,都被人們所津津樂道。或許狼有許多的缺點,但是人的缺點尚一個又一個的還在,何況狼乎?我真心地希望大家可以去用一雙正確明亮的眼睛來看待狼的性格。

  育新中學初一:譚業臻

您正在瀏覽: 論狼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狼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