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因你而精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你而精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蹣跚學步的孩童成長到現在,從一無所知的任性到開始了解你的艱辛。-----題記

  一切的開始

  五歲時,你買下一架鋼琴,連哄帶騙地讓我步入音樂。我還記得,那一天。

  吃過飯,你就將我拉到鋼琴面前。我看着琴,不滿地說:“媽,我不想練琴,我想看動畫片”;“不行”,你斬釘截鐵的語氣十分肯定。我倔強地站在那兒,硬是不肯動。你好象急了,“你練不練,再不練我打你了“;你威脅的語氣令我畏懼,但是看着枯燥的琴譜,我還是不為所動,你含着怒氣瞪着我:”最後問你,你練不練?“,我還是低着頭不吭聲。你發怒了,一個箭步跑向陽台,抄了晾衣架,上來就打,我慘痛的哭聲絲毫沒有令你手軟,最後我還是一邊哭一邊練琴。但是過後,你又來哄我,我不明白,你到底愛不愛我?

  我的謊言

  在我上五年級時,你突然生病,住進了醫院,我反倒有點幸災樂禍,再也沒有人盯着我練琴了,你臨走去醫院時說,要是我每天在家乖乖練琴,就獎勵我一部MP5。我兩眼放光,MP5啊!那可是現在最流行的了。我當天就在家練足了一個小時,第二天,第三天過去了,我開始厭倦了,於是,我開始偷懶了,想着反正也沒有人盯着我了,就快活幾天吧,轉眼十幾天過去了,父親帶我去醫院看望你,到了醫院我竟然沒有想到問你有沒有好點?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反倒被病房中的電視給吸引了,窩在椅子上興緻勃勃看起電視來。突然,你問我有沒有按時練琴,MP5都買好了,我一聽,乾脆撒了個謊,於是MP5就收入囊中。

  冷戰

  現在上初一了,數學成績不是特別的理想,你又想着幫我報個作業輔導班,這本沒有什麼,但是有一天,我向你抱怨學習太累了,天天晚上去上作業輔導班是個累贅,向你軟磨硬施想讓你同意我不再去作業輔導班,但你始終不同意,:“你小孩子累什麼累?我一天到晚工作,還不是為了你,送你去學琴,作業輔導,不都是為你好!”,我不敢頂嘴,把頭撇向窗外,覺得委屈極了,一切的不滿在心底暴發:”我不累?從五歲被你送去學琴到現在,每天的作業等着要完成,學習壓力這麼重,你還說我不累?“,那段時間,我不願意理你。你也不願意再哄着我。臨近期末,你又買來鴨子煲了一晚上的湯給我喝,我又在心底問自已,你到底愛不愛我?

  真相

  到現在我才明白,送我練琴是你那時沉重的負擔。在當時,買鋼琴是不被村子里的人認可的,特別是爺爺奶奶,在許多種田人眼裡看起來是件荒唐的事。不止是買鋼琴的錢,每節課的鋼琴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而那次的謊話,其實你早就知道真相,在去醫院之前,父親就把我練琴的情況告訴了你,為我買的MP5也是愛我。其實從成長到現在,我才明白你為我所做的一切,當我彈奏着鋼琴,看着成績在慢慢上升,我後悔當年的倔強,當年的謊言,後悔對你愛我的質疑,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我愛你,母親!

  初一:顧舒凝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你而精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你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