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吧?我也不例外。但秘密不像友誼一樣與大家分享,只能告訴親密的好朋友。你願意做我的好朋友嗎?那好,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我要告訴你一個小秘密。說好了,可得為我保密喲! 

  以前,我家離學校很遠,只得乘車回家。那時候,由於我還小沒有買月票,於是媽媽每天都會給我1元錢的乘車費。 

  有一天,媽媽照例把1元錢的車費給了我。可惜,還沒熬到放學,我就因嘴饞而將這寶貴的路費給用掉了。放學了,我急得像熱鍋里的螞蟻,往常的鬼機靈也不知道跑哪兒去了。“怎麼辦呢?”我自言自語道,“嗨!先到車站再說吧。說不定在路上能像出個好辦法。”我一面安慰着自己,一面拖着書包向車站走去。 

  原來只需幾分鐘的路程,今天卻變得格外的慢長。到了車站,一路的苦思冥想也沒解決這個難題。汽車快到站了,看着周圍焦急的等車人群,突然,一個念頭從我腦中閃過。對,逃票!這麼多人乘車,售票阿姨一定忙不過來的,而且我又是個小孩子,每天都搭乘這輛車,一定不會被發現的。我暗暗點了點頭。可是,我的腦袋中好像有另一個人在說話:“不行!你原本是一個好孩子,應該遵守公共秩序。如果被發現了,別人會瞧不起你的!” 

  這時,售票阿姨的催促聲打斷了我的沉思。容不得細想,我一步躥上了車。在擁擠的汽車裡,我的心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不是滋味。“小朋友你買票了嗎?”售票阿姨的聲音從我的腦後傳來。我慌忙轉過身,心裡像有十幾隻小兔子在比賽跳高一樣,緊張極了!然而,當我準備將自己隨口編造的謊言說出來時,阿姨卻從我身邊走過去詢問別人了。原來,她剛才叫的不是我。呼!虛驚了一場。終於到站了。我像離弦的箭一般直往家裡跑。回到家,我早早地吃完了飯,躺在床上卻怎麼也睡不着,滿腦子都是剛才發生的事。不知不覺中,售票阿姨又出現了:“小孩,買票、買票。”“啊———”,我一下子睜開了眼,原來是夢。不行,我得把車票錢補給阿姨。不然,我還會做這樣的惡夢。 

  第二天,我拿着平時省下的零花錢上了車,買了兩張票。當我抬頭看見售票阿姨一如往常的親切笑容時,頓時羞紅了臉,慚愧地低下了頭。 

  這就是我深藏在心裡很久的秘密。朋友,你可不要學我,等到做了違背自己內心意願的事情后再來後悔。那種難過的滋味兒——可不好受呀!

您正在瀏覽: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