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陶醉在家鄉的風景之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醉在家鄉的風景之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家,四周群峰矗立,直插雲霄,懸崖峭壁,令人望而生畏。這裡終年都是蒼翠的。早晨有霧的時候,整座山就霧氣罩住了。山上的樹,農舍都看不見了,只能見到乳白色的“帳子”。太陽從東方升起的時候,看不見一絲光芒,只見一個紅色的圓球在蠕動。霧慢慢地散了,太陽才放射出光芒,十分柔和,一點兒也不刺眼。它撫摸着鄉間的山山水水,給神州大地灑下一層層金色的粉末。此時,山腰上還有幾處薄霧沒有散盡,它們像幾匹白色的輕紗纏在山腰上,似乎欲把天下所有的美景凝在一起。若是你能登上群峰的斧頂山俯瞰我的家鄉,全貌盡收眼底,將更使你心曠神怡。當你來山頂時,風景幽美,花香襲人,綠雲擁身,泉聲洗耳,山色入人,猶如置身於仙境之中。奇花異木,遍地皆是。山下層層梯田,好似魚鱗。田中的油菜,麥子,茁壯茂盛,在陽光下閃着綠光。一陣風拂過,油菜點着頭,麥田盪起綠波。油菜花開了,金黃金黃的,黃綠相間,錯綜交織,鑲嵌在這綠色的田野上,給大地增添一片美景。菜花散發出一陣陣沁人脾的芬芳,在鄉間來回漾,招來無數蝴蝶和蜜蜂。好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那鄉間的一條條淙淙流淌的小溪。抬頭看去,一股股溪流從懸崖上飛瀉下來,就像一出大戲在開演前的帷幕。若是一陣風刮過,會將它吹得如煙如沙,如霧。瀑布兩側的小草長的綠油油的,葉上掛着晶瑩欲瑩的水珠,襯托着這般清泉。

  每當夜幕降臨時,整個山村電燈亮了,猶如繁星灑落人間。山村的鳥語聲,溪水聲,交織在一起,組成一直悅耳動聽的樂曲,美妙至極,山村不是山城,卻勝似山城。

  美啊!我的家鄉!我愛你!

  銅陵市第十中學初一:王鳳雲

您正在瀏覽: 陶醉在家鄉的風景之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醉在家鄉的風景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