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要錢?不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錢?不給!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要錢?不給! 標籤:要錢作文

  打小,我就不是個“黃金女”,當然啦,是有那麼點兒貪財。因為曾經犯下點兒小錯誤,爸媽對我手裡的錢管得就更緊了。我也真夠不容易的,兩三年,手裡一分錢都沒有,呵呵,本小姐活得也不錯嘛。幸好有老爸的一句話:“孩子都這麼大了,讓她拿點兒錢吧。”老媽才肯慈悲為懷,給了我十元錢。又一次,學校讓交錢,我拿着剩下的,跟老媽左黏糊右黏糊,那五十元錢終於答應給我了,真是不容易。

  記得小時候曾學過一篇課文,主人公就是通過幫家人做家務,賺了一大筆錢,捐給了非洲災區。頓時,我的眼前一亮,我也可以這樣做啊!從此,我便天天回家同媽媽做交易,可是老媽就是不答應,說什麼“讓你干點兒活就要錢,不給!”。我的美好的想象霎時間破滅,可我終究還是要幫媽媽做家務,我也只能上了。

  好像是二年級的時候,我就開始自己洗衣服,不過多半是用洗衣機。那時候,媽媽忙於管理廠子,壓根兒沒空搭理我。不知為什麼,我自己還興緻勃勃地幹得起勁兒,要不我媽說我是個“傻大個”呢。

  我也再也沒跟媽媽提過錢的事兒,而且我知道,再怎麼要她都不會給。我生來就很懶,姥姥說我不知道像誰,老媽說我像老爸,我說我繼承了老爸的優良傳統,老爸嘿嘿一笑,拍我一下,一家人就大笑起來。

  慢慢地,我就成為了家裡理所當然的“清潔工”,都說清潔工是偉大的,怎麼家裡沒一個人對我產生敬意?不過,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二姑二姨看到之後一個勁兒地誇我,我聽了心裡那個美啊。不過呢,我說過我很懶的。每到暑假寒假,姐姐都會回來,這個時候,我就開始懈怠了。看到姐姐懶得要命,什麼也不做,真是,幹嘛還要我做,我和姐姐便沉迷網絡,天塌下來也不管,老媽便哭笑不得,笑着咒罵我們。所以啊,老媽跟姐姐說,都是你,把她都教壞了。

  上了初中之後,原本的家務做得就少了。吃完飯後就去寫作業,說實話,心裡挺不是滋味兒的,老媽都忙了一天還要再做,老爸也不在家,她一定很辛苦。我發現我越來越愛我的老媽,我的老爸,我的老姐,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們!

  4月30日晚,我跟媽媽一起坐在電視機旁看上海世博會的開幕式,我們其樂融融,既有國家的自豪,也有小家的溫馨。家務,總是在笑聲中被我消滅,沒什麼大不了的,恩。隨着長大的我,也開始慢慢懂事,我也不像小時候一樣對勞務費斤斤計較。我開始懂得媽媽的辛苦,開始負起一個女兒的責任。記得昨天晚上我還跟媽說過:“媽,我要快點兒長大,我要快點兒賺錢,賺很多很多的錢!”。這就是我的夢想,我的追求,它平庸、它幼稚,但是這是我的偉大夢想,我和姐姐的夢想。我要賺錢,要讓媽媽的手變得柔嫩,讓媽媽的臉變得光滑,讓媽媽穿上好看的衣服,讓媽媽住進很大很大的房子,還有老爸,還有老姐。

  我要告訴所有的同學們,家務本就是我們應該做的,這是我們對父母的回報,收起我們的“公主”、“皇帝”本色,爸媽本就不容易,他們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我們要多體諒,請在你生他們的氣的時候,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他們肯定會首先敗陣,然後哄我們。他們真的很辛苦。我們要注意聽他們的嘆息,爸媽,我們是最棒的。

  山東省昌邑市實驗中學初一學生

您正在瀏覽: 要錢?不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錢?不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