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季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之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都知道,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可你們注意到那四季的美韻嗎?可注意到春天來臨時那一聲聲清脆的鳥叫聲?可注意到夏天那一朵朵荷花盛開的勝景?可注意到秋天那一絲絲掠過你發梢的涼意?可注意到冬天空中飄舞的一片片晶瑩的六角雪花?

  這四季各有各的美麗,各有各的風采。

  春天,是一個令人高興的季節。春姑娘來臨時,小草最早知道這一消息,它們迅速鑽出地面,探着腦袋尋找春姑娘的蹤跡。柳樹也被驚醒了,它睜開眼睛,伸了一個懶腰,伸出它那細細長長的手臂,擁抱春天。從遠方歸來的鳥兒們一邊飛着,一邊喚醒大家:“春姑娘來了”。剎那間,花兒盛開了,一個個嬌美紅艷;小貓、小狗活蹦亂跳,歡快地你追我打;勤勞的人們脫去笨重的棉衣,又開始忙活起來。

  夏天,驕陽似火。滿塘的荷花爭奇鬥豔,在夏日陽光的輝映下,顯得特別好看。楊萬里有詩道: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若能坐上一條小船,穿行在池塘荷花中間,一手摘取一片花瓣,一手掬起一把清波,那一定非常舒服。夏天又是個熱鬧季節,中午,總會聽到樹上蟬兒“知了,知了”的叫聲;夜間,田野里就會響起青蛙“呱,呱”的合鳴聲。就連許多不知名的小蟲,也不分晝夜地發出各種聲音,來迎合這種熱鬧。

  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田裡的稻子熟了,地里果子熟了,農民伯伯揮汗收割金黃的稻穀,接下紅通通的蘋果,幸福的笑容飛上眉梢。秋天,是一個涼爽的季節。屋場前,涼風習習,小孩們在盡情地玩耍,大人們在談論着秋收的話題。田野里,清風陣陣,金黃的稻穗像波浪一樣不斷地向前翻滾,向勤勞的人們訴說著豐收的喜訊。

  冬天,可能很多人不喜歡它,它令百花凋零,使草木枯黃,但我愛冬天。冬天是純潔的,一片片晶瑩的雪花,給枯樹披上銀裝,給樓房蓋上了一層厚厚的被子,它讓大地潔白無瑕,讓人們的心靈得到凈化。冬天是溫暖的,屋外寒氣逼人,室內暖意融融,農家的篝火映紅了老人長滿老繭的雙手,城裡的暖氣溫暖着小孩紅撲撲的臉蛋。

  四季很美,你不覺得嗎?

您正在瀏覽: 四季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