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我們生活和學習中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糧。不知從何時起,書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一天不讀書,便覺得日子無味,便覺得時光的漫長、單調,便覺得生命失去了生機。

  我對書的欣賞和閱讀,在於博、雜:或天文地理、或歷史哲學、或軍事藝術、或人物傳奇、或詩歌散文、或新聞軼事……古今中外諸子百家,都令我如痴如醉。古人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確不錯,我從書籍中汲取了豐富的營養,充實了自己,豐富了課餘生活。從書中,我了解到了真假、善惡、美醜。在三國演義中,我了解了很多的歷史知識,如“三顧茅廬”“三氣周瑜”“草船借箭”“空城計”。劉備的守信、關羽的義蓋天下、諸葛亮的神機妙算都使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也讓我懂得了人不能因為挫折或失敗就氣餒,而是要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我佩服勇敢堅強的霍金,同情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遭遇,欽佩居里夫人的大公無私、造福人類。

  書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從書本上,我知曉了人類之偉大,自然之神奇,宇宙之浩瀚,科學之奧秘,知識之力量。

  書,它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引領我通向知識的殿堂。書,是一葉扁舟,承載着我,搏擊在浩淼的知識海洋中,讓我領略學習的趣味。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陪伴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華秋實的美好歲月。它給我帶來了智慧和力量,它在我苦惱徘徊時給我點亮前進的航標……書,給予了我太多太多。所以,我愛讀書!

  同學們,在祖國和平的藍天下,在我們美麗的校園中,我們比先輩擁有了更優越的學習條件。所以,我們應當心無旁騖地讀好書。我們要在學好課本知識的同時,博覽群書。只有博覽群書,才能使我們的知識淵博。書本豐富人生,知識改變命運!同學們,讓我們與書為伴,一起遨遊於知識的海洋,勇敢地去開創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