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 

  2008年它要來了,8月它近了,8日它到了,8時8分8秒全中國人們高聲呼叫,北京的天空也在同一時間漲放開美麗的煙花.沒錯,你猜對了第29屆奧林匹克奧運會在中國北京舉行了.在開幕式后隨之而來的是精彩的奧運賽事. 

  在奧運會開幕後第6天,8月14日下午張娟娟在女子射箭比賽上以高出1環的成績戰勝韓國選手為中國取得第21枚金牌,但取得這枚金牌的路上卻是困難重重. 

  由於中國其他兩名女選手在淘汰賽中不幸失利,而男選手們也在比賽中不幸被淘汰,奪金的重任壓在了張娟娟一個人的身上,她在淘汰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在1/4和半決賽中遇到韓國兩名選手,但張娟娟不畏強敵,勇敢向前戰勝了她們,最後到了決賽,又遇一名韓國選手,她正是韓國女子的領君人朴成賢. 

  決賽開始了,在第一組比賽張娟娟落後對手3環,但她並不躁急,在後面兩局中張娟娟以穩定心態追上了朴成賢,張娟娟的穩定發揮給對手造成了壓力,在最後的一局中第一箭中兩名選手都射出了10環,這似乎給對手造成了壓力在第二箭中對手射出了8環,而張娟娟?t射出了9環,最後對手全力發揮射出10環的好成績,12箭一共109環,張娟娟如果射出9環就會贏,最後一箭來了,射---9環贏了,張娟娟為中國在射箭比賽中得了首枚金牌,為中國射箭史翻開了新的篇章. 

  平時,我們一遇到困難就只是會想父母、老師,一見到困難就會逃避。有一些同學在寫作業的時候,一遇到了難題也只會想一想,根本不會動腦筋把題解決,等到第二天到學校,一見到別的同學的作業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拿來抄。這樣子做,是不對的,因為,如果我們遇到不會的問題就拿別的同學的來抄,那下一次遇到這樣類似的題目時還是不會做的,所以我們要學習張娟娟的奧運精神:一個人遇多大的困難都好一定要勇往直前.這樣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