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楊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玉門,我的家鄉。外地人說是“鬼都不來的地方。”但我的父老鄉親卻在這兒一代代繁衍生息下來了,還用他們勤勞的雙手和聰明的智慧在茫茫戈壁上開出了一片片希望的綠洲。那一排排筆直的白楊樹就是家鄉人民的精神象徵。

  媽媽告訴我:“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白楊樹都只會向上生長,連生出的枝桿也是向上生長的。讓我做個像白楊樹一樣正直向上,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開始,我對這些話並不理解,心想:“白楊樹有什麼好學的,滿戈壁都是。”後來,通過學習了解了白楊樹的生長習性,不由得對它肅然起敬。

  白楊樹是不太講究生存條件的,只要有黃土的地方,就有它筆直向上的身影。玉門,土地板結的厲害,雨水也少的稀奇,其它植被難以生存,唯獨白楊樹枝繁葉茂,給玉門帶來了無限的生機與活力。

  我的父老鄉親躬身踐行了白楊樹這種艱苦奮鬥、不屈不撓的向上精神,抒寫了玉門的輝煌。

  玉門驕子——鐵人王進喜發揚“有條件要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的頑強拼搏精神,帶領父老鄉親在茫茫戈壁上勘探、鑽井……硬是甩掉了中國貧油國的帽子,為我們留下了不朽的精神財富。全國勞模顧天祥發揚“人進沙退,戰天鬥地”的精神,使昔日黃沙肆虐的戈壁灘變成了糧豐林茂、瓜果飄香的富庶之地,改寫了“沙進人退”的歷史。如今,玉門兒女在“強工興市 轉型跨越”發展戰略目標的指引下,在大漠深處奏響了“風力發電、光伏發電”的雄偉樂章。那一排排轉動的風機和那一排排筆直挺拔的白楊樹相互映襯,構成了玉門最亮麗的風景線。

  我愛白楊樹,更愛我的父老鄉親!

  指導老師 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白楊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