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離奇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西遊記》以孫悟空和豬八戒、沙僧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為線索,一路上跟妖魔和險惡的自然環境作鬥爭,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的故事。

  從一些實際的例子可以看出,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各的特點:唐僧——誠心向佛、品格端正;孫悟空——正義大膽、本領高超;豬八戒——貪財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於天命。

  孫悟空是《西遊記》中第一主人公,是個非常了不起的英雄,降妖除魔,保護唐僧,立下了大功;豬八戒的本事比孫悟空可差遠了,更談不上什麼光輝高大,有時還吵着嚷着要分行李,但他性情憨直;沙僧忠厚誠懇,任勞任怨,正直無私,一心一意保護唐僧西行,謹守佛門戒律;白龍馬雖說沒有什麼本事,但甘心當好後勤;師傅唐僧,雖說沒有孫悟空的本事、豬八戒的活潑、沙僧的勤快、白龍馬的腳力,但他品格端正,不怕任何困難,有堅定的信念以及意志,慈悲善良。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歷了八十一個磨難,讓我想到了他們的執着、不畏艱險的精神。這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總之,讀了這部書,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需要有堅定的毅力,不畏艱險,才能取得成功。

  初一:朱葉飛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