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足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足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輕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童年,那美麗的時光怎麼一去不復返呢?金色的童年是去了,留下的只是零零星星的回憶。

  當我一次又一次地敲開記憶的大門,觀望早已泛黃的照片,陽光灑落,凝望那熟悉的記憶的臉龐,比着“v”的姿勢,幼稚至極。當用雙手托起散落的細碎的陽光,才發現童年的時光早已被無情、無聲地帶走,一去不返。越過時光的原點,才發現,自己真的長大很多很多……

  一張張照片印證了我成長的足跡,在漫漫成長的道路上,我留下了一個又一個堅實的足跡……

  才感慨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頁頁翻閱着照片,童年的歡樂彷彿又重回到我的心中。我的目光定格在那張照片上。那是母校的一次春遊。杭州野生動物園曾留下了一片童稚的歡笑,可我再也回不到那個時光了,它離我那麼近,又離我那麼遠,讓我再也無法捉住它。時光,就這樣飛走了……

  才感慨童年離我越來越遠。遙記得,六歲的我,常在寂靜的夜晚和哥哥姐姐一起登上小小的山坡,坐在碎石上,聽蛙鳴唱起搖籃曲,看螢火蟲點着燈在夜空中舞蹈。還調皮地帶上幾隻透明的塑料袋,跟着哥哥姐姐一起捉螢火蟲,每每看到照片中天真的我手中拿着一隻“會發光”的塑料袋,溫暖的光照着我歡樂的臉,總會懷疑童年其實還沒有離開我,它還會伴隨我很長時間……

  才感慨童年時多麼純潔美好。每當我看到柜子里那些已被塵封了的洋娃娃,總會想起小時候,我一天也離不開她們,總把它們當成我的小夥伴。畢竟“遊戲是兒童最正當的行為,玩具是兒童的天使”嘛!可是,我畢竟長大了,再也用不着洋娃娃的陪伴了,現在才清晰的感覺到:那個玩具時代早已經遠離了我……

  這些成長的足跡,已經離開了我,隨着那些早已捕捉不到的時光永遠離開了我,屬於我們的成長足跡,像一陣風,紙飛機飛出地平線后,我們被拋出這天地。放開任性的淚水,我們開始用厚厚的書本來代替曾經堆積的夢想。遠方鐘聲響起,模糊了成長的軌跡。曾經陪伴我們長大的娃娃、提線木偶,現在已被時光塵封進長長的河流,夢幻開始變得虛無縹緲……

  可是,雖然我的那段童年已不復存在,但至少回憶還在;回憶過後,又將是繼續在成長的道路上涉足,印下更多的成長足跡。我相信純真永存,一如我相信一切光影的反射與相投,一如我相信滿樹繁花只源於冰雪裡的一粒頑強的種子……

  浙江杭州富陽市富陽市鹿山中學初一:余淑敏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足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足跡 暫無評論